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或增心肌梗死风险 如何及早治疗带状疱疹

2017-06-06 08:18:32      家庭医生在线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致的急性皮肤黏膜感染性疾病。临床上以突然发生的、沿神经带状分布、单侧分布、密集成群的疱疹为特点,疼痛明显,愈后极少复发。

带状疱疹与更高的心肌梗死和卒中风险有关

研究者对美国社区50岁及以上的人群进行了队列研究。控制多种危险因素时,与未发生带状疱疹的患者相比,带状疱疹发生3个月后,卒中发生的风险增加(OR:0.53;95% CI,1.10-2.33)。带状疱疹和3个月后MI的相关性不是稳固的。带状疱疹与3个月之外的任何时间点卒中和MI发生风险增加不相关。

研究者认为,带状疱疹仅短期发生中风风险增加有关,如果预防带状疱疹的发生,可预防卒中的发生。

导致带状疱疹发生的原因

主要是因为患者本身幼时曾感染全身性水痘康复后,为消失殆尽,仍潜藏于人体背根感觉神经节中的病毒,因年老免疫力低落,或其他免疫力下降因素,导致病毒再度被活化,造成病毒沿著神经根细胞走向皮肤,引发带状疱疹,进而引起神经发炎疼痛等不适反应。

且带状疱疹的发生病程通常可长达2周左右的时间,刚开始发病时,往往只会在皮肤某一部位出现疼痛、灼热感;2至3天后则会出现一颗颗像小疹子般的红色皮疹,若忽视不管,后期就可能产生如小水珠状的水泡,甚至脓泡等症状;同时也会伴随有疲倦、瞌睡、全身不适、肠胃不适、发烧等症状。

面对带状疱疹,我们应该怎么办?

1、我们可以用最简单的方法,即用菜油或鲜菜汁调云南白药成糊状,敷在患处,可以止痛消肿,大约一周左右即可结痂治愈。材料易得,操作也很简单。

2、先将患处用酒精消毒水疱壁,然后用无菌注射器抽取疱疹液,然后将双黄连粉融于生理盐水中混淆,再用无菌棉签均涂在患处,之后用无菌纱布覆盖固定,不能搔抓和摩擦,每天敷两次即可,一般5-7天即可痊愈。

3、可以取适量季德胜蛇药,加入75%的酒精搅拌糊状,涂在患处,每天涂5-6处即可,同时还要内服这个药物每天3次即可,一般5天就可以治愈。

4、京万红烫伤膏取出适量涂在患处,每日一次,同时露富西米替丁每天两次,这是比较快的方法,一般3-4天就可以治愈。

带状疱疹的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1、当你身患带状疱疹时,皮肤的受损程度肯定是很深的,所以呢,你应该多吃水果蔬菜,因为水果蔬菜里面有很多不同种类的维生素,这些维生素对皮肤的修复与疾病的康复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像苹果,香蕉,西瓜,火龙果,冬瓜,秋葵,水瓜等等这些比较清凉去火,降火的水果蔬菜真心建议应该多吃。但是,像榴莲,荔枝等等这些比较上火燥热的水果建议应该不吃,因为这些水果会使带状疱疹更容易复发,或是使病情进一步恶化,所以,建议特别是口馋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戒口。

2、除了多吃蔬菜水果之外,还应该戒口烟酒,辛辣食品,各类海鲜等等,因为这些东西就算不是生病时吃了也是对身体有很大伤害的,更不用说当你患有带状疱疹时,这些食品对带状疱疹更是有很强力的刺激作用,会加重带状疱疹的溃烂程度等,让你的病情在原来的基础上,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倘若你这时候才知道后果的严重性的话,那你就会后悔莫及了,所以啊,这些食品比上面不建议吃的水果危害更加大,所以一定不可以吃。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的饮食 带状疱疹原因 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治疗带状疱疹的方法

带状疱疹疾病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带状疱疹疾病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造成了及其严重的危害性,为此我们大家对于这个疾病……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的治疗用药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详细>>

带状疱疹也会传染 带状疱疹的治疗措施

带状疱疹多发于颈部、头面部和腰部,主要症状是患处有聚集在一起的水泡。大多带状疱疹早期症状是疼痛,常容易被误认为是头痛、心脏病、急性阑尾炎……详细>>

带状疱疹主要症状 带状疱疹的治疗措施

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中医称为“缠腰火龙”、“缠腰火丹”。详细>>

带状疱疹检查诊断 需注意带状疱疹的症状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以沿单侧周围神经分布的簇集性小水疱为特征,常伴有明显的神经痛。 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