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狐臭未必都是遗传 日常不注意小心你也会惹上狐臭

2017-06-03 08:46:07      家庭医生在线

狐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狐臭是怎么样得的,所以就有人会怀疑狐臭是遗传所得的,那么现实是这样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狐臭到底是什么?如果不是遗传性的,该怎样预防呢?

为什么会有狐臭

1、与大汗腺分泌有关。

2、与遗传因素有关。

3、与新陈代谢有关。

4、与个人卫生有关。

5、精神或神经系统受损时(如偏执狂、精神分裂等)也可产生臭汗症。

就上述的几个因素中就包含有遗传这个因素,临床调查显示,双亲皆有狐臭的人80%会遗传到子女。腋臭的发生明显与遗传相关。所以说,狐臭是会遗传的。

狐臭的症状表现

狐臭主要是由腋窝等部位的大汗腺排泄的汗液,患者的脂肪酸达到一定浓度,经皮肤表面的细菌分解,产生不饱和脂肪酸而发出臭味。与狐狸肛门排出的气体味道相似,因此又称为狐臭。狐臭患者自己也是能闻到味道的,周围的人可能比较明显。

狐臭是细菌分解腋窝大汗腺分泌物产生不饱和脂肪酸,从而引起的一种异常难闻的气味,因其类似狐狸身上的味道,故谓之狐臭。腋部汗液由大汗腺分泌,汗液本身并无臭味,只是其中含有易为细菌分解的油性物质(如脂肪酸等),由于腋窝温暖潮湿,较不透风,常有大量葡萄球菌等微生物滋生,分泌的汗液排泄到皮肤表面后容易受到微生物的分解,从而发出难闻的臭味。狐臭一般在青春期开始发病,并且基本会伴随人的一生。按照狐臭气味的强烈程度可以分为以下四种分度:

强:进屋短时间内就可以闻到。

中:脱下衣服,就可以闻到狐臭味。

轻:腋下夹上纱布,即刻取下来的纱布有味。

弱:腋下夹上纱布,5-10分钟后取下纱布有味。

如何预防狐臭

对于不是遗传的狐臭来说,狐臭是可以预防的,下面介绍一些措施:

1、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养成。很多狐臭患者在生活中都没有过多注意自己的卫生习惯,即使洗澡的时候,对腋窝、乳房、阴部等褶皱多的地方清洗不干净,长期下去导致细菌滋生,就会形成一种难闻的臭味。因此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内衣内裤,勤洗澡,及时保持腋窝的清洁干净,这样能够有效的减少臭味。

2、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生活习惯的养成,要有规律合理的生活,适当就行身体锻炼,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合理的饮食,只有这样才可以避免内分泌系统出现失调,使汗腺能够正常分泌,减少狐臭的发病。

3、饮食清淡。有不少的实践都已经证明,狐臭患者的饮食一定要注意以清淡为主,少吃红肉(牛羊肉、猪肉),可以多吃些白肉(禽类和鱼类);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像辣椒、洋葱、大蒜等;及时的戒掉烟酒,减少皮肤的刺激。

4、精神状态良好。不要因为患了狐臭就悲观丧气,一定要打起精神,乐观开朗。要知道狐臭是可以影响预防和治疗的,每天都保持积极的心态,这对于狐臭的预防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狐臭 狐臭的病因 狐臭

狐臭有遗传性?狐臭的4大危害,你知道吗?

狐臭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在生活中已经普遍存在了。到了夏季,汗液分泌增多又蒸发不出去,堆积在腋下产生浓重狐臭味,可谓尴尬不已。特别是处于少年……详细>>

夏天狐臭高发 注意以下因素会加重狐臭

腋臭多发于夏季,其难闻的气味让患者是痛苦难耐,腋臭的呈现在腋下、会阴部、足跖、趾间等处过多的出汗,且有较浓的臭味。那么,这么纠结的腋臭……详细>>

遗传狐臭能彻底根治吗

在现下生活中,有很多人备受狐臭的困扰,多数是在年轻人的身上见到,并且一般大多都是遗传性狐臭。而由于有些年轻女性也会出现狐臭,所以让她们特……详细>>

遗传狐臭几岁会出现

夏天到了,爱出汗的人都会觉得苦恼,更不用说患有狐臭的人了。很多狐臭患者到夏天都会觉得很尴尬,因为稍微出点汗,腋下的臭味就很大,很影响自己……详细>>

日常生活中如何检查诊断狐臭

夏季已经来临了,也是腋臭患者烦恼的季节,这个季节腋臭味道比较明显,会令人掩鼻躲避的,患者遭受异样的眼光,心理上有了创伤不愿意跟人交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