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2017-07-07 15:55:57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天然维生素E广泛存在于各种油料种子及植物油中,在谷类、坚果类和绿叶蔬菜中都含有一定量的天然维生素E。特别是种子的胚芽中。玉米、小麦胚油、豆油、芝麻、葵花籽油、菜籽油、花生油和棉籽油含维生素E也很丰富。

另外,肉、蛋、奶和鱼肝油等中也含有一些。但相比较而言,动物油脂中生育酚的含量普遍低于植物油,猪油板油最高在20mg/100g左右,炼制后的猪油降低到5mg。但在鱼油中的维生素E含量则相当丰富。

在植物油中,胡麻油中含量最高390mg/100g;其次是麻子籽油108mg/100g;豆油,棉籽油,芝麻油、玉米油在80-50mg/100g之间。色拉油由于多次榨取和漂洗,维生素E含量较少20mg/100g左右。食用油通常是人们从膳食中摄取维生素E的主要来源。

另外,猕猴桃,坚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向日葵籽、玉米、冷压的蔬菜油、包括玉米、红花、大豆、棉籽和小麦胚芽(最丰富的一种)、菠菜和羽衣甘蓝、甘薯和山药。莴苣、卷心菜、菜塞花等是含维生素E比较多的蔬菜。

维生素E在豆类、蛋类和植物油中都广泛存在。如玉米油、花生油、豆油、米糠油、核桃、芝麻、豌豆、燕麦片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杏仁富含维生素E

属于这一类的癌症有胃癌、直肠癌、结肠癌和乳腺癌等。这些原因引起的癌症可称为“生活方式癌”。人们乐观地预测,通过合理饮食,可减少1/3的癌……详细>>

富含维生素E的营养食谱

缺乏维生素E包含的营养,会使肌肉萎缩,头皮干痒,头发分叉,易出虚汗,性机能低下,女子痛经。此时宜多吃畜肉、蛋类、奶及其制品、花生油、玉米……详细>>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和水果,平时应多吃

维生素e是我们生长发育很重要的维生素,能够让女性更年轻,皮肤更好,也能够提高生育的能力,还可以预防一些疾病,平时应该多吃维生素e丰富的食……详细>>

哪些水果富含维生素e呢?

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具有抗氧化等多种作用,是一种对人体健康非常有效的维生素。我们可以从很多食物中获取维生素e,比如水果、蔬菜、鱼……详细>>

维生素e的食物

另外,肉、蛋、奶和鱼肝油等中也含有一些。但相比较而言,动物油脂中生育酚的含量普遍低于植物油,猪油板油最高在20mg /100g左右, 炼……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