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结痂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水痘天花接触性皮炎口角炎

疱疹治疗的十个小偏方

2017-06-16 14:26:51      

疱疹治疗的十个小偏方

1、鸦胆子油 方法:鸭乳液20ml,每日2-3次,连续服7天,用菜油或鲜菜汁调云南白药成糊状敷于患处,可以止痛消肿,一周左右皮损结痂愈合。

2、取鲜金钱草(最好连根)1两,碾碎成泥状(碾药不能用铁器),可另加冰片3g,六神丸,仙人掌适量。加入少许茶油拌匀,敷于患处,外加干净纱布覆盖固定,每日换药一次。重者金钱草1两水煎服,每日1—2次。

3、先用0.5%碘酒消毒水疱壁,再用无菌注射器抽取疱疹液,将双黄连粉针剂3克溶于生理盐水20毫升中混匀,用无菌棉签均匀地涂于水疱部位,再用无菌纱布覆盖其上,保持局部清洁干燥,防止摩擦、搔抓,每日敷2次,一般5~7天可愈。

4、用板蓝根注射液1支(2毫升),病毒灵片0.3~0.5克(研细末),搅匀成稀糊状,用时将此糊涂患处,每日3次;患处面积大,痛剧者,日涂5~7次,以保持患处湿润。

5、用紫金锭内服加外用治疗带状疱疹可取得较好疗效。用法:取紫金锭10~20片研碎,加温开水5~10毫升,混匀后涂于患处,待疱疹结痂后停用;同时内服紫金锭,每次0.9克,每日2次,服至痛止。涂药2~4次后水疱干涸,糜烂处涂药24小时后结痂。一般用药2~6天可止痛。(又名南通蛇药片)

6、季德胜蛇药取该药适量,加75%酒精适量搅成糊状,涂于患处,每天5~6次;同时每天内服该药3次,每次10片。一般5天可治愈。

7、西黄丸本品由牛黄、麝香、没药、乳香等中药制成。每次服2克,每天2次。一般用药2~3天后,患处疱疹红斑变浅,肤色接近正常,水疱干涸、结痂,疼痛消失。

8、京万红烫伤膏取该药适量涂于患处,每天1次;同时口服西米替丁200毫克,每天3次。用药后24小时内疼痛消失,2~3天皮疹干涸,3~4天结痂脱落。

9、视患处大小,六神丸20~40粒用米醋调匀涂患处,天3次。口服每天3次每次10粒。连用4~5天可愈。

10、1%吲哚美辛溶液涂患处,2-4/d,疼痛、红斑、肿胀主要症状改善,有效率92%。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疱疹的民间治疗小偏方

汗疱疹作为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很多人都深受其害,这是一种易反复发作,可发生于任何年龄阶层人群的疾病。不少人在患上之后,采用一些偏方进行治……详细>>

治疗带状疱疹的小偏方

带状疱疹是一种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皮肤病。带状疱疹很难治愈,有些患者可能数月甚至数年仍然在与疾病抗争,其次带状孢疹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所以久……详细>>

推荐治疗带状疱疹的小偏方

带状疱疹是一种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皮肤病。带状疱疹很难治愈,有些患者可能数月甚至数年仍然在与疾病抗争,其次带状孢疹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所以久……详细>>

治疗带状疱疹的2个小偏方

制法:将鱼腥草洗净,入砂锅,加入适量水,上火煎汤20分钟,盛碗温服。每日一剂,分3次服,可连续服用3-7天。详细>>

小儿脓疱疹的特征 治疗脓疱疮的小偏方

我们都知道小儿脓疱疹是种传染性强的皮肤疾病,尤其是夏季是属于高发季节。本病常发生在6岁以下的儿童,以1~2岁最多。在临床上脓疱疹主要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