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维生素E缺乏

2017-06-16 14:14:53      

维生素E缺乏:

在婴幼儿时期,主要表现为皮肤粗糙干燥、缺少光泽、容易脱屑以及生长发育迟缓等。

一旦发现孩子出现了上述情况,父母应该予以重视,及时给宝宝多吃相关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必要时,可以用维生素片剂加以补充。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果蔬、坚果、瘦肉、乳类、蛋类、压榨植物油等。

1、果蔬:包括猕猴桃、菠菜、卷心菜、菜塞花、羽衣甘蓝、莴苣、甘薯、山药。

2、坚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

3、压榨植物油:包括向日葵籽、芝麻、玉米、橄榄、花生、山茶等。

此外,红花、大豆、棉籽、小麦胚芽、鱼肝油都有一定含量的维生素E,含量最为丰富的是小麦胚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乏维生素e的症状

人体所需的营养素缺乏就会给人体带来各种病症,维生素是我们人体不可或缺的有机物质,对成长、发育、新陈代谢等都起着重要的作用,维生素种类繁多……详细>>

缺乏维生素E时会有什么危害?

维生素E缺乏时,会出现视网膜蜕变、溶血性贫血、肌无力、神经退行性病变、小脑共济失调和震动感觉丧失等,其中机制仍不清楚,但可能与维生素E缺……详细>>

缺乏维生素E时会有什么危害

维生素E缺乏时,会出现视网膜蜕变、溶血性贫血、肌无力、神经退行性病变、小脑共济失调和震动感觉丧失等,其中机制仍不清楚,但可能与维生素E缺……详细>>

小儿维生素E缺乏病病因

早产儿 出生时体内维生素E水平低,因为新生儿体内维生素E基本上是孕末2个月从母体获得,故早产儿体内维生素E的贮留低于正常新生儿。极低体重……详细>>

怎样预防小儿维生素E缺乏病

平衡膳食 平衡膳食是预防营养缺乏病最好的方法。维生素E只能在植物中合成。植物的叶子和其他绿色部分均含有维生素E。绿色植物中的维生素E含量……详细>>

  • 程少杰

  • 周芷芬

  • 李海浪

  • 董幼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