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如何清除面部螨虫

2017-06-09 15:26:09      

如何清除面部螨虫

1、科学清洁

洗脸并不是简单的用自来水冲,而是应该遵循科学的方法,先用温水打湿面部,使用具有除螨功效的洗面奶,然后用指腹由下而上轻轻画圆圈,刺激皮肤以清除表层的杂质和多余的油脂。

2、定期去角质

角质层太厚,堆积在我们的肌肤表层就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也容易使得螨虫滋生。

每周清理一次角质,可以有效的减少毛孔堵塞,从而有利于除螨,而且我们还要注意给肌肤补水,给角质层细胞补足所需要的水分,滋润肌肤的同时还能改善微循环,抵抗外来刺激,抵制暗疮发生,增强肌肤的滋润度。

3、居住环境要注意清洁

螨虫分布在我们居住室内的各个角落,想要彻底祛除螨虫,首先要保证居室的全面清洁,而且平时一定要勤换洗毛巾、枕巾、被褥等棉麻织物,定期清洁居室内容易聚灰的地方,比如床垫和空调过滤网、窗帘、地毯等。

家庭除螨也是一定要注意的,要定时换洗床上用品或者是毛绒玩具,这些物品必须要高温清洗。

而且要用带有震动的吸尘器来吸除床垫、沙发、地摊上的螨虫和排泄物,在清理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轻手轻脚,保持慢动作,一面螨虫物质悬浮,导致全功尽弃。

如果是家里养宠物的人,一定要注意定时给宠物洗澡。

4、利用硫磺皂杀死螨虫

我们可以用硫磺皂来洗脸,把脸擦干以后不要擦护肤品,让皮肤干燥一会,然后用稍烫的热水再洗脸,就会让我们脸部的毛孔放大,这个时候我们再用洗面奶来轻柔的清洗一下脸部,就能有效的祛除螨虫和螨虫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螨虫的危害

面部螨虫是一种我们用肉眼看不见的微型害虫,当阳光变的暖和起来的时候,这些可恶的面部螨虫就会起来兴风作浪了。详细>>

什么是面部螨虫 面部螨虫出现的原因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女性朋友都想要自己变的漂亮一点再漂亮一点,所以就会在自己的脸上涂抹很多护肤品和化妆品,有防晒的,有补水保湿的,有控……详细>>

如何清除青春痘

 如何清除青春痘?痘痘不知不觉就出现在我们的脸上,有时是鼻子,有时是脸颊,有时是下巴,让我们烦恼不已,如何才能彻底去除痘痘,不再对此烦恼……详细>>

脸上有螨虫应该怎么清除

你脸上有螨虫,你知道吗,大多数人的脸上都会寄生有螨虫,因为其体积小,不容易被发现,因此人们的脸上有螨虫也不能及时发现,那么脸上有螨虫应该……详细>>

螨虫是如何引发螨虫性皮炎

提到螨虫,很多下意识会想到是痘痘,除了痘痘外,螨虫也还会引发很多的疾病,下面就一起看看这螨虫性皮炎的原因都有哪些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