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螨虫过敏有什么症状

2017-06-09 15:10:50      

螨虫过敏由看不见的螨虫及其尸体、分泌物和粪便(统称为螨虫过敏原)引起,因为致病原看不见,所以许多人不知道自己发病的原因。更关键的是,螨虫过敏引起的疾病有着极强的迷惑性,和平时常见的疾病非常类似,因此常常引起误诊,让无法准确找到发病原因,因此螨虫过敏仍然不为大家所了解。

但近年来螨虫过敏的人数正在不断上升,危害非常大。过敏总发病人数占全国总人口的近1/3,而根据中国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这些过敏性疾病患者中,有高达60%~70%的过敏原是螨虫。因此,了解螨虫过敏症状,准确判断病情并加以应对显得尤为关键。

螨虫过敏有什么症状

1、螨虫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过敏性鼻炎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过敏疾病,螨虫是引发这种疾病的最主要致病因,大约80%的过敏性鼻炎是因为螨虫引起的。螨虫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和感冒非常类似,主要有经常打喷嚏、鼻塞鼻痒、流鼻水等,许多人将其当感冒治,但总是治不好。

螨虫过敏性鼻炎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作,但晚上睡觉和早上起床的时候、叠被子的时候最容易发作,症状也最为严重,因为床上的螨虫数量最多,你可以根据这种发病特点来判断自己是否是螨虫过敏。

2、螨虫过敏性哮喘的症状

过敏性哮喘也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疾病,尤其是儿童群体,发病率最高。和过敏性鼻炎一样,80%的过敏性哮喘也是由螨虫引起的。哮喘的症状主要有突发性的咳嗽、胸闷和气喘,许多人将其当普通的咳嗽来治,但也是治不好。

螨虫引起的哮喘在发病时间上和螨虫性鼻炎基本一致,睡觉和起床的时候发病最集中最严重。

3、螨虫过敏性皮炎的症状

它的典型症状是全身瘙痒难忍、起风团或长红斑。螨虫过敏性皮炎会严重干扰正常休息,因为它在你钻入被窝的时候发病最为严重,让你根本就睡不着觉,痛苦不堪。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螨虫过敏会有什么反应?

对螨虫过敏会有什么反应?对于螨虫过敏相信很多患者都不是很了解,觉得螨虫过敏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螨虫过敏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过敏反应。因此患者……详细>>

螨虫过敏症 春天来了,螨虫过敏复发了吗?

很多螨虫过敏患者来说,春天是痛苦的开始,因为气候变暖、变湿导致螨虫繁殖变得非常迅速。这时候螨虫的浓度迅速提高,从而导致螨虫过敏患者螨虫病……详细>>

人脸上真的会长螨虫吗?如何预防螨虫过敏

大家都知道盖在身上的棉被与枕套如果长时间不更换清洗,棉被和枕套就会长出很多的细菌和微生物,其中就包括了螨虫的滋生,所以这就提醒大家注意勤……详细>>

夏季螨虫引发儿童过敏性结膜炎

夏季螨虫引发儿童过敏性结膜炎!入夏以来,持续的高温闷热让过敏性疾病更加高发,专家表示,除了与高温的天气有关以外,螨虫的原因也是主要因素……详细>>

皮肤过敏之罪魁祸首 螨虫

你知道吗,你的肌肤会过敏不仅仅是气候引起的,在你生活的周围就隐藏这让肌肤过敏的杀手—螨虫。这种微小的虫子,可以在不知不觉中让你的肌肤受尽……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