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疱疹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疱疹

小儿扁桃体疱疹传染吗

2017-06-09 14:58:13      

1、小儿扁桃体疱疹传染吗

疱疹是最易流行的一种病毒感染性皮肤病,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后,潜伏在体内再发,造成沿神经支配的皮肤区出现带状排列的成簇疱疹,伴随神经痛。老年人和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的人容易感染带状疱疹,而且一旦染上病情更为严重。

宝宝嗓子起疱疹,临床特征为骤起高热伴有咽喉痛、头痛、厌食,并常有颈,腹和四肢疼痛。在婴儿常发生呕吐和惊厥,起病2日内口腔粘膜出现少数小的灰白色疱疹,周围绕以红晕,多见于扁桃体前部,但也可位于软腭、扁桃体、悬雍垂、舌部等。

而宝宝喉咙长疱疹要考虑疱疹性咽炎,疱疹性咽炎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以发热和咽峡部疱疹溃疡为特征的疾病,好发于1~5岁儿童。一般病程4~6日。可反复发作。

2、什么是疱疹

疱疹,一是指皮肤表面出现的黄白色或半透明的小水疱,常成片出现,里面充满液体。天花、水痘等都有这种症状;二是指一种皮肤病,病原体是一种病毒,多发生在上唇或面部,症状是局部先发痒,然后出现水泡状的隆起,内含透明的液体,有微痛,一两周后结痂自愈。疱疹分为生殖器疱疹、单纯疱疹、带状疱疹。

3、疱疹的症状体征

皮肤表面出现的黄白色或半透明的小水疱,常成片出现,里面充满液体,天花、水痘等都有这种症状;病原体是一种病毒,多发生在上唇或面部,症状是局部先发痒,然后出现水泡状的隆起,内含透明的液体,有微痛,一两周后结痂自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扁桃体疱疹的病因 疱疹不能吃什么

不要吃油腻的食物 如猪肉,猪肉,脂肪,糖,牛奶和其他食品的甜,一般具有油腻,脂肪和肥甘壅塞之性,易使带状疱疹患者体内燥湿内,导致疾病缠绵……详细>>

疱疹会传染吗

疱疹会传染吗?听到这个消息,大家会否为之惊讶,马卜捂住嘴巴?疱疹病毒真的如此厉害,仅轻轻一吻就即刻中招吗?究竟疱疹病毒是不是元凶呢?让我……详细>>

汗疱疹传染吗

汗疱疹,又称出汗不良或出汗不良性湿疹。多数学者主张摒弃这病名,因其发病与汗腺或出汗无明显关系。现多认为是由各种因素引起的掌跖皮肤的一种湿……详细>>

小儿疱疹性咽峡炎要警惕!

疱疹性咽峡炎大多数发生都发生在儿童的身上,由于儿童患者的对表达能力有限,未能及时的感觉到身体不适,也说不清楚,那也就要求家长及朋友们注意……详细>>

病毒性疱疹传染吗

疱疹分为单纯疱疹和带状疱疹,单纯疱疹是一种单纯疱疹病毒所致的皮肤病,带状疱疹由疱疹病毒引起的。 那么病毒性疱疹传染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