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夏天适合用什么洗面奶? 不同的剂型产品清洁机理不同

2017-06-09 14:34:33      

夏天适合用什么洗面奶?

洗脸的时候,选择一款适宜的洗面奶很重要。面部皮肤分泌的皮脂腺和汗腺,会在皮肤上形成一层看不见的防护膜,略显酸性,它主要担当着杀菌护肤的作用。

但有些偏油性皮肤的人,由于脸上分泌的油脂较多,于是,他们中有些人便喜欢用偏碱的肥皂或活力过强的洗面奶来洗脸,希望把脸洗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这样做很容易破坏皮肤防护膜的保护作用,刺激皮脂腺产生更多的油,于是陷入了越洗越油的尴尬中。

一般来说,如果皮肤不是太脏,一般不建议经常使用偏碱性的肥皂或活力较强的洗面奶。洗面奶要选择弱酸性或偏中性的,尽量不要选碱性的,碱性的对肌肤损伤大。

有些人喜欢一年四季都使用同一款洗面奶,实际上,洗面奶最好能根据季节更换,比如夏天油脂分泌较多,应选用清爽型的洗面奶,而冬天皮脂分泌减少、保湿能力变差,则应选用一些温和型的洗面奶。

所以,即使是夏天也最好使用温和、清洁力度适中的洗面奶洗脸。这样可以更好的滋润皮肤。尽可能选择大品牌的洗面奶,不要使用“三无”产品。另外,一款适合的洗面奶,使用后肌肤不会有紧绷感,若有,建议换一款。

不同的剂型产品清洁机理不同,而且使用肤感也不同,结合各种肤质需要,你可以这样选择洗面奶:

1、油性皮肤:油性皮肤因为皮肤分泌油脂比一般人多,所以需要选择一些清洁能力比较强的产品。通常需要选择一些皂剂洗面奶。因为皂剂洗面奶去脂力强,又容易冲洗,洗后肤感非常清爽。

2、混合型皮肤:这类皮肤主要t字位比较油,而脸颊部位一般是中性,有点可能是干性。所以这种皮肤要在t字位和脸颊部位取个平衡,不能只考虑t字位清洁干净而选一些去脂力非常强的产品,尤其是在秋冬季节。配方师建议:一般夏天用一些皂剂类洗面奶。在秋冬季节,因为油脂分泌没有那么旺盛,就换成普通泡沫洗面奶了。

3、中性皮肤:这类皮肤是最容易护理的。一般选一些泡沫型洗面奶就可以了。因为其洗后感觉滋润,不紧崩。当然如果在秋冬时候,感觉皮肤比较干的时候也可以改用一些无泡洗面奶。因为现在一些无泡洗面奶在改进后不像以前一样很难冲洗了。

4、干性皮肤:这类皮肤最好不使用泡沫型洗面奶。可以用一些清洁油,清洁霜或者是无泡型洗面奶。目前清洁油类产品在一些中高档产品中有,因为相对清洁霜而言,这类产品肤感比较清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适合用什么洗面奶

油性皮肤:油性皮肤因为皮肤分泌油脂比一般人多,所以需要选择一些清洁能力比较强的产品。通常需要选择一些皂剂洗面奶。因为皂剂洗面奶去脂力强,……详细>>

不同肤质怎样选洗面奶?

干性皮肤不能使用清洁力太强的洁面产品,因为本来面部油脂分泌就少,如果用过度清洁的产品脸会更加干。干性肤质应该挑选具有保湿效果的温和型产品……详细>>

夏天适合什么洗面奶

脸上总是很油洗脸一定要用洗面奶,而且洗面奶要选择泡沫型的,不能选择乳液型的。不过洗脸的次数最好不要超过一天四次,因为洗太多也会导致皮肤缺……详细>>

冬天适合用的洗面奶有哪些

进入冬季后我们的皮肤方面就会出现一些问题,大家都会觉得夏季皮肤油油的,可是冬天皮肤就绷得紧紧的,而且脸上同样还是会出现一些干燥的脱皮和死……详细>>

洗面奶什么时候用,4种皮肤适合的洗面奶

洗面奶主要的作用就是清洁我们的皮肤,最好是使用次数是1~2次,晚上睡觉之前洗面奶是必须要用到,因为我们一天当中脸上的妆容和空气总留在我们……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