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维生素E缺乏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坏血病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依赖综合征烟酸缺乏病

缺乏维生素e的症状

2017-06-09 14:21:28      

人体所需的营养素缺乏就会给人体带来各种病症,维生素是我们人体不可或缺的有机物质,对成长、发育、新陈代谢等都起着重要的作用,维生素种类繁多,维生素ABCDE等等,虽然含量少,但是却不能缺少,都存在于我们日常说食用的食物中。那么,缺乏维生素e的症状有哪些呢?

维生素e是人体所必须的,如果人体长期营养不平衡、挑食等都会引起人体维生素的缺乏,因此,日常生活中必须注意,尤其是小孩子不能挑食,偏食,可多吃鸡蛋、鱼类、动物肝脏等补充。

缺乏维生素e的症状:

1、缺乏维生素E会导致贫血、前列腺肥大、肝与肾受损、早衰,甚至发生肌肉无力现象。

2、如果缺乏维生素E,主要脂肪酸就会受到大量的破坏,细胞也会迅速受损。

3、胎儿如果缺乏维生素E,是造成先天性贫血的主要原因,将导致胎儿不能快速补充被破坏的红细胞。

4、孕妇如果不吃维生素E,所生的小孩肌肉非常瘦弱,头较难挺直,并且在坐、爬、站、走方面,都会比一般的孩子晚。

因维生素E广泛存在于食物中,人体每个器官组织中都有储存,并且在人体中储存时间长,不容易排泄,所以极少出现人类维生素E缺乏症。新生儿,尤其是早产儿,因胎盘转运维生素E效率低,易引起维生素E缺少而致溶血性贫血。此外,多不饱和脂肪酸摄取太多,脂肪吸收不良的患者,亦可发生维生素E缺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E缺乏

一旦发现孩子出现了上述情况,父母应该予以重视,及时给宝宝多吃相关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必要时,可以用维生素片剂加以补充。详细>>

缺乏维生素E时会有什么危害?

维生素E缺乏时,会出现视网膜蜕变、溶血性贫血、肌无力、神经退行性病变、小脑共济失调和震动感觉丧失等,其中机制仍不清楚,但可能与维生素E缺……详细>>

缺乏维生素E时会有什么危害

维生素E缺乏时,会出现视网膜蜕变、溶血性贫血、肌无力、神经退行性病变、小脑共济失调和震动感觉丧失等,其中机制仍不清楚,但可能与维生素E缺……详细>>

缺维生素e的症状皮肤

在人体中,需要很多的营养元素和微量元素,才能满足身体所需要的能量,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维生素是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中的一种,如果体内维生……详细>>

维生素E缺乏症状起因

机体吸收障碍。胆汁分泌不足,可引起脂溶性维生素吸收障碍。患慢性消耗性疾患的病人,长期腹泻,可导致各种维生素吸收减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