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复发会怎样 怎样预防带状疱疹复发

2017-06-09 14:00:11      

说到带状疱疹,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这是由于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造成的一种皮肤疾病,这种疾病在当前的发病率是相当高的,不少患者深受其害,疾病的治疗过程中反复发作的情况时有发生,那么,带状疱疹复发会怎样?怎样预防带状疱疹复发?

带状疱疹复发会怎样?专家提醒患者,带状疱疹这种皮肤疾病,患者只要通过正规专业的治疗,在恢复健康后一般不会出现复发,有少数的患者会从带状疱疹症状转化为后后遗神经痛,这种情况就很难治愈了。

带状疱疹复发后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严重的情况下患者还会出现面瘫、听力减退、耳鸣、小兔等多种症状,因此患者需要引起重视。

患者之所以会出现复发多因为治疗不彻底造成的,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患者由于对疾病没有引起足够的认识,在患病后虽然进行了治疗,而且症状已经消除,但是却忽略了正确的护理工作,结果造成疾病的复发 。

怎样预防带状疱疹复发?想要做好带状疱疹预防复发的工作,患者就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正确的饮食,不抽烟不喝酒,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也不能吃牛肉和煎炸食物,因为这都会容易导致肝火旺盛,使得疾病加重,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临床调查发现,当机体免疫力下降时,这种疾病出现复发的几率很高,如患者感冒,过度劳累,患上某些传染病,恶性肿瘤,艾滋病等,因此患者需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足够的睡眠,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积极的预防疾病复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能洗澡吗 怎样预防带状疱疹复发

专家提醒患者要注意,带状疱疹的感染期间一定要做好疾病的护理工作,注意个人的清洁卫生。一定要避免二次感染,在洗澡的过程中不要对患处猛烈的冲……详细>>

带状疱疹能吃鸡蛋吗 怎样预防带状疱疹复发

人们都清楚带状疱疹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这种疾病在当前的发病率是很高的,疾病的出现给患者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且疾病在治疗过程中还很容易出现……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带状疱疹复发

带状疱疹让患者的皮肤出现了小丘疹,往往伴随着疼痛的症状表现,所以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注意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生活中患者不能总是拖延……详细>>

带状疱疹复发的症状有哪些

带状疱疹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或者是治疗不彻底的话,就会有可能出现复发的情况,尤其是对于一些年龄比较小和老年人患者来说,复发的几率比较高一些,……详细>>

怎样预防带状疱疹?

1、想要预防带状疱疹的发生就要知道它最容易侵害体制较差的人,所以增强个人体制显得很重要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