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能洗澡吗 怎样预防带状疱疹复发

2017-06-09 13:56:52      

面对当前比较高发的带状疱疹,很多人都是十分头疼的,这是当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主要是因为感染病毒造成的,此病的出现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同时,还会在一定的程度上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和正常的工作,使得很多人十分困难,不少人对于带状疱疹的日常护理并不清楚,那么,带状疱疹能洗澡吗 ?怎样预防带状疱疹复发?

带状疱疹能洗澡吗 ?

专家提醒患者要注意,带状疱疹的感染期间一定要做好疾病的护理工作,注意个人的清洁卫生。一定要避免二次感染,在洗澡的过程中不要对患处猛烈的冲刷,同时,患处也尽量不要使用洗浴用品。因此,患者在带状疱疹的治疗期间是可以洗澡的,但是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千万不可大意。

怎样预防带状疱疹复发?

专家表示,在患病期间,带状疱疹患者一定要注意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因为调查发现,当人体的免疫力下降,体质变差时,机体就无法抵抗带状疱疹病毒,是很容易造成复发的,因此患者需要引起重视,一定要休息好,以免体质变差,在饮食上也要注意,要尽可能的吃一些蛋白质丰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积极地改善伙食,另外,患者还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千万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油炸,腌制,烧烤等都是需要避免的。

另外患者还应该做到夫妻的另一方也要积极的配合检查,调查发现,很多患者的再度感染就是因为性伴侣患有带状疱疹病毒,因此,想要避免再次感染,患者就要做到夫妻同检查,这样才能减少感染的机会。

此外,患者在治疗过程中还应该注意正确的选择方法,因为尽管在现在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很多,但是,一些疗法根本无法根治疾病,如常规的物理疗法,包括电灼,这种疗法只能清除表面的疣体,但是,对于病毒的清除没有任何作用,同时,这种疗法的治疗效果还跟医生的操作水平有一定的关系,在临床上并不能保证根治疾病的效果,因此,才会造成疾病的反复发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复发会怎样 怎样预防带状疱疹复发

说到带状疱疹,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这是由于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造成的一种皮肤疾病,这种疾病在当前的发病率是相当高的,不少患者深受其害,疾病……详细>>

带状疱疹能吃鸡蛋吗 怎样预防带状疱疹复发

人们都清楚带状疱疹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这种疾病在当前的发病率是很高的,疾病的出现给患者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且疾病在治疗过程中还很容易出现……详细>>

怎样预防带状疱疹?

1、想要预防带状疱疹的发生就要知道它最容易侵害体制较差的人,所以增强个人体制显得很重要了。详细>>

怎样预防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感染性的皮肤病,这个名字里有“水痘”这个名词,水痘也是一个单独的疾病,这个是不是说生了水痘才……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的治疗用药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