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中医能治疗带状疱疹吗 中医偏方治疗效果好

2017-06-09 13:38:21      

带状疱疹是一种因病毒感染引起的皮肤疾病,免疫力低的人容易患此病,一旦被带状疱疹病毒感染之后,治疗不及时,病情会加重,可导致严重后果。中医能治疗带状疱疹吗,此病不管是中医还是西医都能够治疗,今天就来介绍几种常见的中医治疗偏方。

1、清解汤。此偏方含有的主要成分是:银花、连翘、大青叶等,功效是清热解毒。在这个偏方里面加入粉丹皮、苦参、玄参还能起到清热凉血的效果。水煎服用,每天服用一次,如果加紫血丹,就每天服用两次。

2、雄黄冰片涂剂治疗带状疱疹。这种中药主要的成分是雄黄、冰片、青黛。将上述成分演成粉末,然后加300毫升,调和均匀,再密封保存,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把患处清洁干净,然后在患处均匀涂抹药液,完毕后用纱布覆盖,第二天早上清洗干净,然后继续上药。

3、蒲公英液剂可以治疗此病。选择适量的蒲公英放在水里面泡十分钟左右,然后再水煎半个小时,取出来过滤出药液,用药液清洗患处,每次清洗十分钟左右,清洗完毕后再把药渣敷在患处,用保鲜膜固定,三个小时以后用温水将患处皮肤清洗干净,坚持三天便可起到效果。

4、七厘散。每天用三次,每次1.2克,温水服用。服用两天后,疼痛开始减轻,紧接着水泡开始结痂,最后慢慢康复。

5、六神丸。直接用温水送服,六神丸每天服用三次,每次服用五粒到十粒,服药当天晚上疼痛减轻,第二天早上发现疱疹颜色变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怎么治疗带状疱疹

预防感染。感染是诱发本病的原因之一。老年患者应预防各种疾病的感染,尤其是在看秋季节,寒暖交替,要适时增减衣服,避免受寒引起上呼吸眉感染。……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带状疱疹?

中医如何治疗带状疱疹?专家介绍,临床上常见的中医治疗带状疱疹的方法有中成药疗法和外治疗法。详细>>

中医怎么治疗带状疱疹

中成药“速效救心丸”本属于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等的急救药,然而临床应用发现,该药内服外敷治疗带状疱疹也有显著疗效。 详细>>

中医治疗带状疱疹的偏方

对于带状疱疹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对于治疗都不怎么了解,现在介绍一下中医关于带状疱疹治疗的6大中药治疗偏方。详细>>

中医的宝贝 治带状疱疹偏方

带状疱疹即中医所称的“缠腰火丹”、“火带疮”等。本病好发于成人,春秋季节多见。关于带状疱疹的治疗民间有不少方法,其中灯草火灸就不失为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