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症状表现都有哪些呢

2017-06-05 16:57:34      

带状疱疹症状表现很多,目前有很多的患者对带状疱疹症状表现不了解,对这种疾病的症状不了解也会延缓治疗的时间,所以目前很多患者也都要了解这个问题,下面我们来请权威的专家来为您列举一下,希望您可以得到帮助:

1、带状疱疹症状表现:

皮疹初起为皮肤发红,随之发生簇集成群的绿豆大小丘疹,1~2天后迅速演变成为水泡,水泡沿神经近端进展排列呈带状,轻者每簇可有正常皮肤间隔,病情严重者可融合大片呈带状分布,数天后,由澄清透明的水疱变为混浊的脓疱,疱壁松弛,疱液混浊,部分可破溃形成糜烂,而后逐渐吸收,干痼,愈后遗留暂时性的红斑或色素沉着。

2、带状疱疹的自觉症状:

自觉疼痛,剧烈难忍。疼痛可发生在皮疹发生前,现象为觉得过敏,轻触引发疼痛。疼痛常持续至皮疹完全消退后,有时可持续数月之久。

3、带状疱疹的病程及转归:

轻者半个月左右即可自然干涸、结痂,重者可延长到1个月以上,大多在皮疹消失后数月内有后遗神经痛症状,使病人坐卧不宁,寝食难安。

4、带状疱疹的好发部位:

好发于中老年及长期服用类固醇皮质激素或免疫抑制剂者的胸部,其次是颌面部,腰腿部也可累及。

5、带状疱疹的好发季节:

常于年龄季好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都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带状疱疹多好发于春秋季节,成人多见。发病前局部皮肤往往先有感觉过敏或神经痛,伴有轻度发热,全身不适,食欲不振等前驱症状,亦可无前驱症状而……详细>>

带状疱疹症状表现有哪些?引起带状疱疹的原因是什么?

疱疹是一种极易复发的皮肤病,多出现在身体燥热部位,而且一旦出现,就会给患者的皮肤带来较为严重的损伤。疱疹很难达到完全治愈,就算治愈了也会……详细>>

浅谈带状疱疹症状

由于病毒有亲神经的特点,发病总是沿神经走向,呈条带状,故称“带状疱疹”。它还可侵犯头、面、耳及上下肢等部位。详细>>

带状疱疹都有哪些症状呢

带状疱疹属于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此病发生以后,对患者的伤害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都是令人无法忽视的。详细>>

带状疱疹都有哪些症状

带状疱疹主要特点为簇集水泡,沿一侧周围神经作群集带状分布,常伴有明显神经痛。 人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的唯一宿主,病毒经呼吸道黏膜进入血液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