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疱疹性咽峡炎应该如何预防?

2017-06-05 16:57:34      

[预防措施]

疱疹性咽峡炎为儿童夏季常见病,预防此病,家长要注意保持孩子个人和室内的卫生,尽量不带孩子去嘈杂的公共场所。

[护理指导]

1、疱疹性咽峡炎口腔疼痛明显,患儿大多都有拒食现象。应该注意给患儿补充营养,食物不宜过热,应该清淡一些,不油腻,并富有营养,进食困难时可以采取大静脉营养合剂。

2、为防止继发感染,局部使用止痛剂和抗病毒药物,一定注意口腔卫生。患儿用过的食具一定要进行沸水消毒处理,避免造成染。

3、忌食刺激性食物,如酸、甜、辣、咸、热、硬等,避免刺激口腔破溃部位引起疼痛。

4、可取绿豆100克、苦瓜50克、薏米150克、大米100克煮粥,放凉后适量给患儿食用。

减轻不适的方法是:注意口腔卫生,保持口腔清洁。可用淡盐水漱口,用10%硝酸银涂于溃疡或用咽喉灵丹,冰硼散等吹播咽部以减轻咽痛症状。口服维生素C及B等。抗生素对病毒性咽炎无效。但如有发热,应给予抗菌药物治疗,以便控制继发性细菌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疱疹样皮炎应该如何预防

总体而言,遗传因素,麸质过敏及自身免疫因素均可能在本病的发生中起到一定作用。 1、治疗并预防疱疹样皮炎,首先要从平时的生活饮食入手。减……详细>>

疱疹样皮炎应该如何预防

疱疹样皮炎是一种自身免疫反应性疾病,且该病慢性易复发,所以患者做好自身的预防不仅有利于疾病的痊愈,还能避免并发症的产生,那么,疱疹样皮炎……详细>>

单纯疱疹应该如何预防

女性生殖器疱疹患者必须在停药后一年内没有再复发才可以怀孕。研究指出,孕妇感染生殖器疱疹容易发生流产早产或死胎,若传染给胎儿,新生儿疱疹的……详细>>

单纯性疱疹应该如何预防?

单纯疱疹的传染途径是接触传染,病毒由碰触黏膜表面(例如:口、眼、鼻、生殖器)或是破损的皮肤进入人体。那么单纯性疱疹应该如何预防?现在让我……详细>>

疱疹应该如何进行预防呢

疱疹是什么?疱疹,中医称为热疮,是一种由疱疹病毒所致的病毒性皮肤病。分为生殖器疱疹、单纯疱疹、汗疱疹、带状疱疹。肉体的痛苦加上精神的负担……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