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预防的措施有什么?

2017-06-05 16:57:08      

带状疱疹是一种常见的感染性皮肤疾病,这个病的可怕就是传染特别快,很多人患有带状疱疹,只要经常接触的家人,很快也会患得,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做好带状疱疹的预防措施,那么、带状疱疹的预防措施有什么呢?我们来看下。

带状疱疹预防的措施有什么?

一、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老年应坚持适当的户外活动或参加体育运动,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历御疾病的能力。

二、预防感染:感染是诱发本病的原因之一。老年患者应预防各种疾病的感染,尤其是在看秋季节,寒暖交替,要适时增减衣服,避免受寒引起上呼吸眉感染。此外,口腔、鼻腔的炎症应积极给予治疗。

三、防止外伤:外伤易降低机体的抗病能力,容易导致本病的发生。因此老年患者应注意避免发生外伤。

四、避免接触毒性物质:尽呈避免接触化学品及毒性药物,以防伤害皮肤,影响身体健康,降低机体抵抗力。

五、增进营养:老年应注意饮食的营养,多食豆制品,鱼、蛋、瘦肉等富自蛋白质的宝物及新鲜的瓜果蔬菜,使体格健壮,预防发生与本病有直接或间接关系的各种疾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预防措施

带状疱疹是常见的急性感染性皮肤病,一旦感染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形象影响,所以生活中要积极预防。详细>>

面部带状疱疹竟致失明 带状疱疹的五大预防措施

有的患者突然面部起了许多小水疱,异常疼痛。由于身体健康,因此没当回事,心想扛一扛可能就好了。谁知水疱很快扩散到眼睛里,没几天眼睛竟然失……详细>>

带状疱疹也会传染 带状疱疹的治疗措施

带状疱疹多发于颈部、头面部和腰部,主要症状是患处有聚集在一起的水泡。大多带状疱疹早期症状是疼痛,常容易被误认为是头痛、心脏病、急性阑尾炎……详细>>

带状疱疹主要症状 带状疱疹的治疗措施

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中医称为“缠腰火龙”、“缠腰火丹”。详细>>

带状疱疹夏季出没 带状疱疹怎么预防?

夏季除了要提防过敏、荨麻疹等疾病外,对带状疱疹也不可忽视。带状疱疹中医称之为“蛇串疮”和“缠腰火丹”,常于季节急剧变换或疲劳、感冒后等抵……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