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假性生殖器疱疹有哪些特点

2017-06-05 16:27:52      

生殖器疱疹是一种常见的性病,随着网络信息的发达,各类疾病的知识也为众人所知,但有时候知道的太多了也会出问题。比如说如果是假性生殖器疱疹就会给人造成假象,让人心里七上八下,急着寻求生殖器疱疹治疗。假性生殖器疱疹有哪些特点呢?

1、假性生殖器疱疹主要是由单纯疱疹病毒引起的一种性病。潜伏期为2~20天,平均6天。初发在生殖器部位出现多个丘疹、小水疱或脓疱,继而破溃糜烂、疼痛,可伴有全身症状如发热、头痛等。在损害消退后,部分患者可以隔一定时间后复发。可多次复发。假性生殖器疱疹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染,少数亦可通过污染的生活用具传染,孕妇可在分娩过程中传染新生儿。

2、诊断假性生殖器疱疹主要靠临床检查,有条件时可作病毒培养等实验室检查。治疗可选用阿昔洛韦、伐昔洛韦、泛昔洛韦以及一般抗感染药物。复发频繁的病人可以较长时间服用抗病毒药物,但应该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3、HSV主要经过皮肤、粘膜或破损处进入人体内,首先在表皮或真皮细胞内复制。不论有无临床症状,病毒在局部充分复制后感染感觉神经或自主神经未稍。病毒沿神经轴索进入神经节内的神经细胞中。HSV-1通常由呼吸道、消化道及皮肤粘膜密切接触感染。所以HSV-1常潜伏在三叉神经根和颈上神经节内。故临床所见主要是颜面部位的疱疹,HSV-2主要因性行为传播,生殖器接触而感染,所以SV-2则常潜伏在骶神经节内,故临床主要表现为生殖器疱疹。

4、HSV感染的潜伏期为1-45天,平均为6天,HSV-1感染主要发生于口角、唇缘、鼻孔等皮肤粘膜交界处,亦可见颜面或口唇,开始局部先有灼痒及轻度紧张感,偶有伴发神经痛。随即出现红斑,在红斑基础上发生簇集性小丘疹,迅速变为粟粒至绿豆大小的水疱,内容澄清,水疱破裂后出现糜烂面,数日后干燥结痂。自觉灼痒,偶有倦怠,不适和轻微发热等全身症状,愈合可遗留暂时性色素沉着。全病程1-2周左右。

5、HSV-2感染主要发生于生殖器部位,患部先有烧灼感,很快在红斑的基础上发生成群的小水疱,多见男性包皮、龟头、冠状沟、阴茎等处,偶见于尿道;女性常见于阴唇、阴蒂、阴道、宫颈等处。水疱可逐渐变成脓疱,约6天左右破溃而形成糜烂或浅的溃疡,自觉疼痛。病人可发生尿道炎,出现排尿困难。多数人有腹股沟淋巴结肿大疼痛,有的病人可出现发热、肌肉痛及脑膜炎症状。

6、如发于女性宫颈者可形成溃疡坏死,阴道分泌物增多,可有下腹痛。应注意有无宫颈癌发生。孕期患生殖器疱疹时易致流产、早产或死胎,并易使新生儿感染,发生新生儿单纯疱疹。本病一般经过3周左右可以痊愈,但常有反复发作,一般原发疹后1-4个月内复发,症状较原发者轻,范围亦小,局限于生殖器部位,有时仅有1-2个疱疹,病程亦短,自发病至愈合8-12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殖器疱疹有什么特点呢

大家要珍惜自己拥有的东西,别拿它们不当回事。有些年轻人就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他们在生活中过于放纵自己,结果,都发生了生殖器疱疹。生殖器……详细>>

生殖器疱疹潜伏期有哪些特点

生殖器疱疹病毒感染是不容易发现由于早期,通常是在当有明显的症状,发现开始愈合的疾病的开始,但是这往往是最佳的治疗时间延迟。详细>>

男性生殖器疱疹的典型特点有哪些

溃烂水疱:这一不适症状对于男性患者而言,主要表现在私密部位尤其是阴茎上出现红斑,大约三天的时间内,红斑上便又长出簇拥的小水疱,水疱越长越……详细>>

生殖器疱疹的5个特点

尖锐湿疣也被称之为“生殖器疣”,该病主要生长在阴道、宫颈、外阴、肛周,当地会有粉红色或灰色的小丘疹。详细>>

原发性生殖器疱疹有哪些症状 生殖器疱疹的症状表现

生殖器疱疹在15到45岁的男性和女性当中都会比较常见,这种疾病主要是在生殖器和会阴部出现,男性主要是在包皮和龟头以及冠状沟,女性则是在阴……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