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介绍单纯疱疹的临床表现

2017-06-05 16:20:02      

单纯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引起,可以通过与感染病人接吻或共用食用器皿、毛巾、剃须刀等接触形成传播。患有单纯疱疹的人与他人口交时可以使该人患上生殖器疱疹。

临床表现

(一)皮肤单纯疱疹:任何部位均可发生,但好发于皮肤粘膜交界处,如唇缘、口角、鼻孔周围等。初起局部皮肤发痒、灼热或刺痛,继而在红斑基础出现群集性米粒大小水疱,一般为1至2簇,疱液清,疱壁易破,约1~2周干燥结痂而愈,愈后不留瘢痕。原发感染者可伴发热、周身不适、局部淋巴结肿大。合并细菌感染者症状加重,出现脓疱,病程延长,愈后可有浅瘢痕。

(二)口腔单纯疱疹:可发于任何年龄,但儿童和青少年多见,好发于口腔、牙龈、舌、硬腭、软腭、咽等部位。表现为群集性小水疱,很快破溃形成浅表溃疡,也可一开始便是红斑、浅溃疡,疼痛明显,可伴发热、头痛、局部淋巴结肿痛。

(三)生殖器疱疹:90%生殖器疱疹是由HSV-Ⅱ型引起,约10%是由HSV-I型引起。

(四)新生儿单纯疱疹:HSV-Ⅱ型感染较HSV-Ⅰ型感染多见。

患有阴部疱疹的孕妇所生的新生儿被感染的机会较多,感染的类型包括皮肤、眼、口腔、脑甚至播散性感染。多数在出生后4~7日出现发 热,咳嗽,口腔、皮肤出现疱疹。重者伴发呼吸困难,黄疸,肝脾肿大,出血倾向,惊厥,意识障碍等。本病凶险,预后差,常在出生后9~12日死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介绍单纯疱疹的临床表现

单纯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引起,可以通过与感染病人接吻或共用食用器皿、毛巾、剃须刀等接触形成传播。患有单纯疱疹的人与他人口交时可以使该人患……详细>>

单纯疱疹有什么临床表现

临床表现同其他病毒性脑膜炎,属重型单纯疱疹。临床上常见有发热、头痛、精神紊乱、昏迷等。感染部位常见于脑于和颞叶,死亡率高。皮肤上常天疱疹……详细>>

单纯疱疹的类型 单纯疱疹的诊断

单纯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引起,可以通过与感染病人接吻或共用食用器皿、毛巾、剃须刀等接触形成传播。患有单纯疱疹的人与他人口交时可以使该人患……详细>>

单纯疱疹的临床分型及表现

单纯疱疹是一种由单纯疱疹病毒所致的病毒性皮肤病,中医称为热疮。根据皮肤粘膜交界处的簇集性水疱群,自觉症状,轻皮损局部有灼热感。病程短、反……详细>>

单纯疱疹的简介

单纯疱疹,也叫做“热疮”,是由单纯疱疹病毒导致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单纯疱疹病毒由呼吸道、口腔、眼、生殖器粘膜及破损皮肤侵入人体,大多通过……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