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单纯疱疹病毒抗体的介绍

2017-06-05 16:12:36      

单纯疱疹病毒抗体这项化验是判断是否感染了单纯疱疹病毒的一项参考指标。单纯疱疹病毒的实验室检测是通过抽取静脉血检测体内抗单纯疱疹病毒的IgG和lgM抗体。

[参考值]阴性或IgGAb<1:512。

[临床意义]单纯疱疹病毒主要分I型和II型,一般认为单纯疱疹病毒I型主要感染腰以上部位,如咽扁桃体炎、角结膜炎及口唇疱疹等。而单纯疱疹病毒II型常感染腰以下部位,引起生殖器疱疹等。大多数成年人都可终生有单纯疱疹病毒的IgG抗体。

特异性抗体结果判定如下:

1、单纯疱疹病毒的IgG和lgM抗体均为阳性,或者是IgG抗体滴度≥1:512,表明有单纯疱疹病毒近期感染。

2、单纯疱疹病毒的lgG和IgM抗体均为阴性,表明没有受过单纯疱疹病毒感染。

3、单纯疱疹病毒的IgG抗体滴度<1:512,IgM抗体为阴性,说明有过既往感染史。

4、此外,如果单纯疱疹病毒IgG抗体滴度在双份血清中有4倍以上升高,那么无论lgM抗体是否为阳性,都是单纯疱疹病毒近期感染的指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单纯疱疹病毒1型igg是什么

单纯疱疹病毒1型igg介绍:详细>>

单纯疱疹病毒是什么病

单纯疱疹病毒是什么病?单纯疱疹病毒(herpes simplex virus,HSV)感染是一种全身感染性疾病,HSV-1型(HSV-……详细>>

什么是单纯疱疹病毒

什么是单纯疱疹病毒?不少人在身上出现某些不正常的症状以后到医院检查,得出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的结果。那么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呢?单纯疱疹病……详细>>

湿疹患儿当心单纯疱疹病毒

一旦湿疹患儿感染单纯疱疹病毒,经过约5~10天潜伏期,在小儿的头面部、颈部就会突然出现密集成群、发亮、扁平的水疱,以后可很快变成为脓疱,……详细>>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的症状

初期症状:病损可发生于皮肤或粘膜的任何部位,最常见于口周唇部结膜角膜及生殖器局部,开始有灼痒紧张感。随即出现红斑,在红斑或正常皮肤上出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