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胎记是血管瘤的一种吗

2017-06-05 16:04:44      

有不少的婴儿刚生下来的时候身上肯能都有胎记的存在,有些家长由于对于胎记的不了解,往往还会联想到孩子是不是患有血管瘤疾病,那么具体的胎记是血管瘤的一种吗?下面针对这一敏感的话题就让我们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1、鲜红斑痣初时大小不一,呈淡红、暗红或紫红的斑点。表面光滑,按压会退色,并且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鲜红斑痣是无数扩张毛细血管组成的较为扁平的斑块,病灶面积随身体生长而相应增大,将终身不消。

2、鲜红斑痣的发生部位并不固定,主要发生在面部。还同时累及到眼神经和上颌神经,15%会造成青光眼,1%-2%的患者伴有同侧的软脑膜血管畸形。

3、鲜红斑痣是一种常见的皮损现象,现在患者较多,鲜红斑痣随患者的年龄增长而不断增长。

4、鲜红斑痣又称为葡萄酒样痣或毛细血管扩张痣,常在出生或出生后不久出现,常见于颈部、头部、头等部位,多为单侧性,极少为双侧性,有时还累及到粘膜。

鲜红斑痣产生的原因是因为真皮中上部毛细血管扩张,主要随年龄的增长而扩张这样会逐渐加重。造成皮损隆起或呈结节状,同时除真皮浅层外其深层及皮下组织,亦可出现血管扩张。由于扩张,血管腔内充满红细胞,但皮内细胞不增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记究竟是血管瘤的一种吗

有很多的婴儿在生下来的时候身上会有胎记的存在,但是有的时候人们很难分辨胎记和血管瘤疾病之间的区别,有的人认为其实胎记也是血管瘤疾病的一种……详细>>

红胎记和血管瘤的区别 带您全面认识红胎记和血管瘤

红胎记和血管瘤往往是难以区分的,主要是因为二者的样子非常相似,在初期往往很难察觉。尤其是小孩子出现红胎记的现象,很多家长并不关注,但到最……详细>>

宝宝身上的胎记要重视!红色胎记或是血管瘤

胎记是很常见的症状,大多数胎记会随着宝宝年龄增长时慢慢消退,但是有一些却不会,这时候要警惕这些胎记可能与某些疾病有关系,下面就来看看哪些……详细>>

胎记是否是血管瘤

所以,家长在孩子出生后,应检查小儿体表有无异常,尤其注意那些较为隐蔽的部位,如会阴、腋窝、背部等。一旦发现类似的红痣或小疙瘩,应从按压后……详细>>

血管瘤和胎记可以通过颜色鉴别

大家知道血管瘤和胎记可以通过颜色鉴别吗?如果还不了解的话,请看下文详细解说,相信你一定可以了解到你所不知道的问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