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狐臭会遗传吗?狐臭的遗传有如下几个特点

2017-06-05 15:52:52      

对于狐臭患者大家都难以忍受那股臭味,狐臭的危害性大家都非常明了,尽管狐臭患者在生活中非常的注意,但是也难以彻底摆脱狐臭给自己带来的困扰,作为女性,最担心的是会遗传在自己小孩身上,那么,狐臭会遗传吗?

狐臭,大家都不会陌生,狐臭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患了狐臭的朋友常常因此而苦恼,狐臭的味道很难闻,并且非常刺鼻,多数朋友都无法忍受狐臭的味道,更多的是有些患了狐臭的家长,担心狐臭会遗传给自己的孩子,对孩子以后的生活、工作、交际造成严重的影响,那么狐臭的遗传几率有多大呢?

狐臭会遗传吗?狐臭的遗传有如下几个特点:

(一)双亲一方有狐臭、其中子女一半也会出现狐臭;

(二)父母双方均有狐臭,则子女约有3/4会出现狐臭;

(三)女性比男性获得狐臭遗传的机会要高一些;

(四)—般每代都会有狐臭患者;

(五)虽有家族遗传史。本人术获得遗传者,其历代亦不会出现患者,除非配偶有狐臭。

狐臭好发于夏季、青春期的人群,尤其是女性。一项针对大学生中狐臭发生率的调查表明,1100名被调查者中狐臭的发生率为6.41%,以此来推算,中国的狐臭人群达到上千万,还真不少!其中,男性发病率为5.46%,女性则为9.3%,女性明显高于男性,其中有四分之一的人群具有家族遗传史,女性患者比男性多。

患有狐臭的人一般表现为耳道处潮湿或发粘,腋下汗液发粘,内衣有异味发黄;腋毛有白色结晶,手摸腋下后有难闻气味;距离2-3 米,别人即能闻到刺鼻的气味;体味明显异于常人,常态下汗味较重。腋臭对人体没有危害,所以并不能说它是一种病,但狐臭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及社交等,因此也可以说狐臭不利于健康。

有研究表明,正常人的腋下都会有细菌分布,但研究中在20名狐臭女性患者腋下发现了更多的类白喉杆菌。人体汗腺的分泌物中还有一些脂肪酸和含氮物质,在凝固酶阴性菌和类白喉杆菌的作用下,脂肪酸会被分解成不饱和脂肪酸,这类脂肪酸本身就有异味,再加上含氮物质多有类似尿骚一样的氨气味道,最终导致狐臭发生。所以,哪怕是细菌导致遗传,也与遗传有必然关系,遗传性的作用使得这些人汗腺分泌物与普通人不同,有某些细菌非常喜欢的成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遗传狐臭几岁会出现

夏天到了,爱出汗的人都会觉得苦恼,更不用说患有狐臭的人了。很多狐臭患者到夏天都会觉得很尴尬,因为稍微出点汗,腋下的臭味就很大,很影响自己……详细>>

遗传狐臭能彻底根治吗

在现下生活中,有很多人备受狐臭的困扰,多数是在年轻人的身上见到,并且一般大多都是遗传性狐臭。而由于有些年轻女性也会出现狐臭,所以让她们特……详细>>

狐臭的特点有哪些

狐臭患者身上释放的气味不仅使患者感到尴尬,而且影响了患者的日常生活,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心理负担,那么,狐臭这种疾病究竟有什么特点呢?下面就……详细>>

如何避免宝宝遗传狐臭

狐臭是青春期后个体的常见现象。在极少数情况下,如果狐臭特别严重,或者如果狐臭严重干扰受影响个体的生命,则狐臭可能会成为病理性的,并且可以……详细>>

狐臭是会传染还是会遗传呢

对于有狐臭的患者,自己对于此病症也非常的烦心,特别是一些患有狐臭的家长会比较担心,狐臭到底会不会影响自己的子女呢?那么,我们就狐臭是会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