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打喷嚏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湿疹鼻炎感冒哮喘老年人支气管哮喘

花粉过敏?每天一勺蜂蜜!

2017-05-23 11:52:32      

花粉过敏又叫枯草热,表现为流鼻涕、打喷嚏、鼻眼痒以及咳嗽等症状。喝蜂蜜可起到免疫疗法的功效。在过敏季节来临之前几周或几个月,每天喝勺蜂蜜,可有效防治过敏。

花朵是美丽的,是芳香的,对于花粉过敏的人来说是不可触及的,即使是接触到了空气中的花粉,就会发生过敏,严重的过敏会导致死亡,所以我们一定要谨慎处理花粉过敏。怎么调理花粉过敏体质呢?

花粉过敏又叫枯草热,表现为流鼻涕、打喷嚏、鼻眼痒以及咳嗽等症状。花粉过敏主要有三种表现:

一是“花粉过敏性鼻炎”,鼻痒、打喷嚏、流涕、鼻子堵塞、呼吸不畅等;

二是“花粉过敏性哮喘”,表现为阵发性咳嗽、呼吸困难、有白色泡沫样黏液、突发性哮喘发作并渐重,好后与正常人无二;

三是“花粉过敏性结膜炎”,表现为小儿的眼睛发痒、眼睑肿胀,并常伴有水样或脓性黏液分泌物出现。

喝蜂蜜防过敏7个方法在家治过敏

1,皮肤过敏冰镇缓解。冰镇能舒缓过敏带来的麻烦,只需一张纸膜沾湿清水后,在冰箱中冷藏一段时间,再把纸膜打开覆盖在脸上。脸上因为过敏而痒痒的感觉也会瞬间消失。

2,喝蜂蜜防过敏。喝蜂蜜可起到免疫疗法的功效。在过敏季节来临之前几周或几个月,每天喝勺蜂蜜。最好选择当地产蜂蜜。

3,补充维生素。维生素C是强抗氧化剂,也是重要的肥大细胞稳定剂。肥大细胞容易引起眼部刺激、打喷嚏和流鼻涕等过敏症。

4,饮用荨麻叶茶。荨麻有刺激性,但是饮用荨麻叶茶绝对安全。饮用之前,将荨麻叶浸泡10—15分钟,防过敏药效更好。

5,淡盐水洗鼻子。用淡盐水冲洗鼻子有助于冲刷掉鼻子中的过敏物,进而减少或缓解过敏症状。

6,精油蒸汽熏吸法。平底锅加水烧开,关火后滴入4滴桉树油、1—2滴茶树油。再用一块大毛巾盖住脸部,对着平底锅做深呼吸5—10分钟。

7,喝酸奶。乳酸菌能增强人体抵抗力,一定程度上能缓解过敏症状。花粉过敏症的人要每天喝酸奶。

花粉过敏的人每到自然界花开时,或者是近距离的接触花草时就容易发生。脸部皮肤、四肢皮肤或者全身皮肤常常是花粉过敏攻击的对象。常喝蜂蜜和酸奶可以改善你的过敏体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粉过敏有三种表现 每天一勺蜂蜜防过敏

花朵是美丽的,是芳香的,对于花粉过敏的人来说是不可触及的,即使是接触到了空气中的花粉,就会发生过敏,严重的过敏会导致死亡,所以我们一定……详细>>

花粉过敏的症状 花粉过敏该怎么办

夏季花粉过敏的症状都有哪些方面的?花粉过敏是很好分辨的,而且有很多一部分人群都对花粉过敏,花粉过敏是因为空气的花粉通过呼吸,进入到求美……详细>>

皮肤对花粉过敏怎么办?

皮肤对花粉过敏怎么办?皮肤花粉过敏是指皮肤接触花粉后而出现过敏反应的现象,常见于过敏体质及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是一种生活中很常见的皮肤病。……详细>>

花粉过敏是什么

在自然界,花粉是一种主要的致敏原。每当春暖花开之际,最容易引起花粉过敏的多为种子树,如枸树、蓖麻、地肤、法国梧桐居多。这些植物花粉量大、……详细>>

春季容易花粉过敏 不妨试试这几招来应对花粉过敏!

春天气温慢慢的上升之后,很多鲜花就会盛开,这个时候很多人喜欢到户外去欣赏美丽的花朵,呼吸新鲜的空气,但是也有一些人却不太喜欢春季,因为春……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