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4个技巧教你躲过春季皮肤过敏

2017-05-23 11:51:15      

春天各种花儿都开放了,鲜艳美丽,靓丽夺目,但是对花粉过敏的美眉就高兴不起来了。春季皮肤过敏的发生率大大提高,原本肌肤就比较敏感脆弱的MM,一定要重四个技巧预防春季皮肤过敏。春天各种花儿都开放了,鲜艳美丽,靓丽夺目,但是对花粉过敏的美眉就高兴不起来了。春季皮肤过敏的发生率大大提高,原本肌肤就比较敏感脆弱的MM,一定要重视预防春季皮肤过敏现象,今天为大家分享4个春季护肤技巧,让你有效对抗肌肤过敏问题。

护肤防晒隔离紫外线

经历了冬季,很多MM都忘记了防晒,原因在于冬季温度较低,紫外线也比较弱,久而久之大家也忽视了防晒,但是进入春季,气温渐渐回暖,阳光中的紫外线含量也渐渐升高,而皮肤对紫外线的敏感度是最高的,没有做任何防晒工作,肌肤经紫外线的伤害很容易就会引起肌肤敏感,因此在春季,肌肤防晒是必做的护肤步骤。

那么春季肌肤应如何做好防晒呢?防晒产品是必备的,如果你的肌肤原本就属于比较敏感的肌肤,那么最好选择物理防晒产品,如含二氧化钛或氧化锌的产品,这样可以减轻皮肤的过重负担。

温和卸妆清洁

春季潮湿的气候,再加上彩妆产品的负担,也是诱发春季肌肤敏感的,因此MM们在晚上临睡前一定要记得做好卸妆清洁工作,选择一款性质温和的卸妆产品,可以选择比较有口碑的低刺激性的护肤品牌,也可以是主打防敏感的药妆品牌进行选择,但是前提是必须要适合自己的肤质。

补水保湿形成保护水膜

很多人会存在误区:冬季气温干燥需要保湿,进入春季,空气潮湿了,肌肤也就不需要补水保湿了;其实这种说法当然是错误的,肌肤干燥会受空气湿度的影响,但最大的主导原因还在于肌肤肤质上,而水是镇静皮肤最好的方法,为肌肤补水保湿可以起到加强肌肤抵御抗敏感能力,春季更要使用安全有效的护肤产品,保持敏感肌肤的水分,涂抹型面膜就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必知护肤品防敏感成分

有些MM的肌肤是属于比较易敏感类型的,所以使得对于护肤品总是避而远之,担心会引起肌肤敏感,其实大可不必如此,如今的护肤品种类繁多,许多护肤品品牌都专门出了针对于敏感肌使用的护肤品,除了选择敏感肌专用的护肤品之外,MM们也需要知道较为知名防敏感成分,像洋甘菊、芦荟、银杏、甘草这四大抗敏成分,在选择护肤品时可以多多关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皮肤过敏

春季来临,花粉、柳絮易成为过敏原,使人出现皮肤瘙痒或皮癣等过敏症状。针对这种在春季易发的皮肤问题,收集了一些关于去除皮肤过敏的方法,希望……详细>>

教你实用招 治疗皮肤过敏

通常人们认为,食物是为人体提供生长发育和健康生存所需的各种营养素的可食性物质。其实不然,食物不仅能营养,而且还能疗疾祛病。皮肤过敏的内在……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防晒、远离过敏原

花粉是导致春季过敏的主要因素,花粉进入鼻腔里面很容易引起流鼻涕以及打喷嚏等,严重的话可能会让皮肤出现一些强烈的反应,比如皮肤出现皮疹以及……详细>>

春天易皮肤过敏?教你6招可摆脱!

春天是非常舒服的季节,春暖花开让人们心情变得更加愉悦,但对于皮肤易过敏的人群来说却是灾难,当接触花粉或尘埃时会让皮肤过敏瘙痒,必须做好预……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预防应远离过敏原

皮肤过敏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很多人都遭受过敏的困扰,但是很多人都不清楚自己的过敏源到底在哪里,钟南山院士曾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