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如何治疗灰指甲彻底

2017-05-23 11:33:31      

灰指甲是生活中非常多见的一种真菌病症的,很多人都患有过,而且灰指甲是格外的难治的,很多人都为此烦恼,也有人尝试过很多种的医治办法,但是在最终仍是没有什么作用,那么究竟如何治疗灰指甲彻底呢,针对这一问题,下面就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治疗灰指甲的方法很多,可以外涂药,可以内服药,还可以外科手术拔除病甲手指甲和脚趾甲的生长速度是不同的,灰指甲因为指甲受到细菌破坏变厚变样,这导致生长速度比正常指甲更慢,一天生长大概0.07毫米左右,一个月生长0.07*30=2.1毫米左右。四个月2.1*4=0.84厘米。

所以一般情况下灰指甲需四个月左右才能长成一个完整甲。如果指甲破坏严重需要的时间会更久些,脚趾甲比手指甲生长慢一倍左右,那时间也增加一倍,这是无法改变的自然生长规则。但每个人情况不同指甲生长也不同,不能一概而论。

内服药物:这种治疗灰指甲的方法适于多个指(趾)甲同时患病者,此法在临床上早有应用,有一定疗效,且方便。但因为这类药必须达到真菌所寄生的甲板处才能发挥抗菌作用,用药量大,用药时间长,有副作用,且停药后易复发,故不宜作为灰指甲的常规治疗药物。

手术拔甲:适于单发的灰指甲,在局部麻醉下,将患甲拔除。这种治疗灰指甲的方法创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手术后一般会感觉较疼痛,容易重新感染复发,由于“治标不治本”,临床极少使用。而且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的患者,不宜手术治疗。

在社会上我们都应该极好的了解自个身边的疾病,不期望自个被这些可怕的疾病带来损伤,就要对这些疾病做好防止,当然灰指甲会给我们带来苦楚,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止,不能让灰指甲发作在自个的身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常见症状 如何治疗灰指甲

治愈灰指甲一般均需要一定的时间,并且治疗药物作用于甲板,产生疗效也有个从不明显到显著的积累过程。鉴于此,如果治疗短期内疗效不很明显,不应……详细>>

如何治疗灰指甲?灰指甲的特效疗法

灰指甲是手足部常见皮肤病,患者不必担心,现在绝大多数灰指甲可以治好。常用的方法包括用小利刀刮除松脆病甲,或挫薄增厚的病甲,然后涂10%碘……详细>>

灰指甲易复发!该如何治疗灰指甲

灰指甲是让很多患者疼痛的一种疾病,因为它本身容易复发,好不容易治好了,结果没过几天又犯了。一般促使再感染的因素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灰指甲都有哪些危害?患了灰指甲如何治疗

很多人都觉得灰指甲是一个小病,所以即使患了该病的话可能也不会第一时间去治疗的,其实这种想法大错特错,该病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及时治疗才是……详细>>

灰指甲的影响不可忽视 灰指甲如何治疗

患了灰指甲的人甲板会增厚、起层、甲板中层蛀空,或甲缘参差不齐,有光泽变色,日久甲板变脆而破损脱落。灰指甲一般为灰白色甲板增厚严重表面看起……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