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甲沟炎与灰指甲的诊断鉴别

2017-05-23 11:29:22      

甲沟炎化脓时该如何诊断?甲沟炎如果治疗不及时或护理不当,导致病情严重下面就由我们专家为您详细介绍。

1,指、趾甲一侧或双侧甲沟之近端发红,肿胀、疼痛,继而出现脓点,流脓后可见肉芽组织。

2,感染蔓延至甲床时,局部积脓可使整个指、趾甲浮起、脱落。

3,处理不及时则形成甲下脓肿,亦可发展成慢性甲沟炎及慢性指骨骨髓炎,出现慢性窦道,肉芽组织自窦口向外突出。

甲沟炎化脓时,指甲红肿疼痛的范围逐渐扩大,有少数脓液自甲沟滴出,指甲边缘和甲沟处逐渐有炎性肉芽组织呈结节状或蕈状突出,不时分泌脓液,易擦伤出血。部分指甲被损和甲床分离,严重时指甲可以完全松动和脱落。

甲沟炎与灰指甲的鉴别诊断

甲沟炎与灰指甲都是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皮肤病,但二者并不是同一种疾病。

甲沟炎是指(趾)甲四周软组织的化脓传染,是细菌经过甲旁皮肤的微创破损袭至皮下并发展繁衍惹起。在手指,多因为刺伤,撕剥肉刺或修剪指甲过深等毁伤惹起。在足趾,多因嵌甲或鞋子过紧惹起,大多发作在拇指。甲沟炎是常见的疾病,会给你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灰指甲则主要表现为甲变色,最多见的颜色是灰白色,严重时还会发展现为有甲板增厚、变脆、起层、糟碎、黑黄、甲板中层蛀空、甲缘良莠不齐、甲板完整不全等症状。有的还能够伴有甲沟发炎,部分红肿疼痛等状况。患上灰指甲会严重影响形象,及时采用正确有效的方法很重要,同时患者也需要对灰指甲有足够多的认识。

甲沟炎与灰指甲之间有一定的联系,引发灰指甲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些皮肤病像甲沟炎也是会引发灰指甲的。甲沟炎感染导致患甲附近的皮肤抵抗力完全失去。如大拇趾有甲沟炎的患者如果同时患有脚气,脚气真菌就会乘虚而入,入侵患甲甲板,造成难以治疗的灰指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心甲沟炎“变”灰指甲

当心甲沟炎“变”灰指甲。甲沟炎是常见的疾病,会给你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甲沟炎感染到最后你的指甲附近的皮肤抵抗力完全失去。如果您……详细>>

当心甲沟炎“变”灰指甲

当心甲沟炎“变”灰指甲。甲沟炎是常见的疾病,会给你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甲沟炎感染到最后你的指甲附近的皮肤抵抗力完全失去。如果您……详细>>

灰指甲的鉴别诊断

绿脓杆菌感染可绿甲而类似青霉菌等霉菌感染。细菌性甲沟炎及其甲病变可与念珠菌引起者相似,但前者均有明显的红肿热痛等急性炎症,并可出现脓液,……详细>>

灰指甲的鉴别诊断

细菌感染。绿脓杆菌感染可绿甲而类似青霉菌等霉菌感染。细菌性甲沟炎及其甲病变可与念珠菌引起者相似,但前者均有明显的红肿热痛等急性炎症,并可……详细>>

灰指甲怎么进行鉴别和诊断

灰指甲给许多患者带去了生活上的困扰,在平时的生活中保持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就可以避免许多疾病的发生,多保持生活中的清洁卫生对预防灰指甲是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