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高锰酸钾能治灰指甲吗

2017-05-23 11:29:22      

治疗灰指甲,市面上有不少产品,有些患者选择使用高锰酸钾来治疗,那么,高锰酸钾真的能治灰指甲吗?

灰指甲早期患者,可采用高锰酸钾溶液浸泡法进行治疗,具体做法为用高锰酸钾溶液(高锰酸钾为0.2克,温水半盆)浸泡半小时,连续一个星期,然后每隔2~3天泡一次,直到长出硬的好指甲为止,不过使用上述方法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第一次泡过以后,指甲会变成灰褐色,原因是高锰酸钾与指甲上的有机物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二氧化锰。该物质还能进行持续的杀菌消毒的作用。这也正是本配方能在短期内治好灰指甲的关键所在。

2,指甲的灰褐色物质不会自动脱落,但停止浸泡后会慢慢变浅,随着新的好的指甲长出来后,灰褐色物质会自动脱落。当然也可以用刀刮掉。但在没有完全好之前,不建议刮掉,因为刮掉之后,消毒杀菌作用的物质也被刮掉了。

3,因浸泡之后,指甲会变成灰褐色,有点像涂了指甲油一样,而且还有光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能治好吗?治疗灰指甲的方法

灰指甲是常见的皮肤性病,些患者发现,自己已经治愈了的灰指甲后来又复发了,令人非常苦闷。专家提醒,诱导灰指甲复发的因素很多,如果你平时不注……详细>>

灰指甲能治好吗?灰指甲的特效疗法

灰指甲是手足部常见皮肤病,患者不必担心,现在绝大多数灰指甲可以治好。常用的方法包括用小利刀刮除松脆病甲,或挫薄增厚的病甲,然后涂10%……详细>>

灰指甲怎么治? 灰指甲为何会传染

灰指甲是甲真菌病的一种,是由甲板及甲板下组织受皮肤癣菌感染所引起。灰指甲者常同时伴有手足癣,即手足癣常常是诱发灰指甲的原因中主要的一个。……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有哪些 灰指甲怎么治

很多患者反映,不知道怎么回事,灰指甲就“找上门”了。特别是哪些很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手部卫生的人。是什么原因诱发了灰指甲,一直是很多灰指甲……详细>>

灰指甲怎么治? 外涂内服解决恼人灰指甲

在各种皮肤癣病中,灰指甲的确是最顽固难治的一种。这是因为,指甲的结构和部位较为特殊,与皮肤相比,指甲坚硬较厚,药物很难渗入穿透;加之患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