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的保健护理方法有什么?

2017-05-23 11:25:43      

灰指甲这种病情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刻印看到很多这样疾病的患者,灰指甲的发生不仅仅很严重,而且还会传染给别人,对于灰指甲患者身边的朋友是很少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在生活中做好灰指甲的保健护理方法。

灰指甲的保健护理方法有什么?

1、早发现早治疗

真菌感染早期,在甲板上出现白色或污黄色的小点、小片,指甲变色失去原有光泽,表面出现凹陷时,应及早就医。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能透过甲板扩散到甲床的外用治疗药,如5%盐酸阿莫罗芬甲搽剂,每周只需用药一次。

2、家庭内部环境保持

保持环境清洁干燥,预防潮湿经常开窗通风,空气对流,降低室内湿度。同时要积极治疗手足癣、体癣及股癣,这是预防指/趾甲癣的最佳措施。做好消毒隔离工作。在日常牛活中,注意个人卫生养成,毛巾、拖鞋、脸盆等个人卫生用品应专人专用,定期进行消毒,避免与家人交叉使用。尽量避免去卫生条件差的公共澡堂或浴足堂,以免被传染。灰指甲的家庭护理方法。

3、尽量少进行美甲

因为在美甲的过程中,要用锉刀挫薄真甲,然后再籽‘仿真甲“粘贴上去,挫甲会损伤真甲的表层,同时也给真菌的入侵提供了便捷的途径。因此,年青爱美的女士在接受外观美丽的”仿真甲“时,应考虑到是否会对自己的指甲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是如何引起的 护理灰指甲的方法有什么

灰指甲是如何引起的详细>>

灰指甲的日常保健方法

灰指甲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大多数患者都只注重了病甲的处理与治疗,对灰指甲的日常保健却了解不多。很多患者就是因为治疗后没有做好护理工作……详细>>

为什么灰指甲会找上门?灰指甲的日常保健方法

灰指甲,即甲癣的俗称,中医又称“鹅爪风”,现在则叫甲真菌病,是由皮肤癣菌、酵母菌和霉菌侵入到甲板和甲板下的甲床而发生的慢性感染性甲病。灰……详细>>

灰指甲的特征 灰指甲的日常保健方法

灰指甲与香港脚都是霉菌感染,经常合并发生。灰指甲刚开始常会由大脚趾出现症状,指甲非灰即白,渐渐空洞化,且病情多由指甲远程向近端扩展。灰……详细>>

灰指甲食疗保健

锅放炉火上,放入食油,烧至5分钟,爆香姜片,将鱼两面煎黄,加水适量,用小火煮沸30分钟,放入豆腐片,调味后撒上葱花。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