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复发的原因是什么

2017-05-23 11:25:43      

灰指甲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的甲病,因为其严重影响美观,所以不少人对于灰指甲是格外头疼的,灰指甲会找上门并且久治不愈,这也比较常见,而且灰指甲治愈了还会有复发的可能性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灰指甲会复发呢?我们一起了解下。

1、感染 。灰指甲治愈,但没有同时治愈手足癣,导致指(趾)再度被感染,是主要的导致灰指甲复发的原因。

2、没有巩固治疗。 有的患者,在指(趾)甲快完全恢复正常形态时,即以为彻底治愈,便停止了用药,没有巩固用药一段时间,也会产生复发。

3、甲营养不良。 因患有其它疾病等原因,引起甲营养不良,使甲板自身防御致病真菌的能力下降,而使灰指(趾)甲复发。这也是导致灰指甲复发的原因之一。

4、外伤 。再次外伤引起致病真菌侵入甲板引起复发,这种情况一般较少。

5、化学物质刺激 。长期接触汽油、油漆、洗涤剂和强碱性肥皂等物质,改变了正常皮肤甲板表面的酸碱度和防御能力,而导致复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复发的原因是什么

灰指甲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的甲病,因为其严重影响美观,所以不少人对于灰指甲是格外头疼的,灰指甲会找上门并且久治不愈,这也比较常见,而且……详细>>

灰指甲复发的原因是什么?哪些食物帮助治疗?

灰指甲相信大家都比较的清楚,这是一种传染性疾病,还会影响外观的形象,而且在治疗的时候,也是很容易导致复发,那么灰指甲复发常见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灰指甲复发的原因

许多灰指甲患者在治愈一段时间后又出现了复发,大部分复发的指甲或趾甲是原受感染的指甲,而少部分患者连没有感染的指甲或趾甲也出现感染。这说明……详细>>

引发灰指甲复发的原因是什么?

引发灰指甲复发的原因是什么?专家指出:很多人都担心灰指甲治愈后会再次复发。引发灰指甲复发的原因是什么?灰指甲是顽固性的疾病,对于灰指甲的……详细>>

得灰指甲的原因是什么

近年来,灰指甲的发病率明显呈上升趋势,也是甲部疾病中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可是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灰指甲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