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春季皮肤瘙痒 补水内外结合

2017-05-23 11:20:33      

春季,人体肌肤特别是面部肌肤容易变得干燥、粗糙;春暖花开,肤肤很敏感、脆弱,也容易干燥缺水,变得粗糙;瘙痒症、湿疹、荨麻疹等都是好发疾病。因此,加强对肌肤的保养,注意预防皮肤病尤为关键。

外:正确洁肤是护肤第一步

其实要解决皮肤干燥起皮的办法,当然就是喂肌肤喝饱水。但“喝水”也是有讲究的。

1、正确洁肤。清洁皮肤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增加皮肤的吸收能力。对付干燥粗糙的肌肤,洁面也是至关重要的。洁面产品可以选择无泡沫的洁面乳,无泡沫洁面乳一般比较温和。此外,洁面不要过频。中性皮肤可以每天一次,干性皮肤每天要二到三次,油性皮肤一天一次为宜。

2、选择合适的保湿护肤品。护肤品,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湿效果好的乳液或面霜。

内:补充维A有助保水

除了采用面部补水措施,还可以采用内在补水方式。例如,多喝水,补充皮肤和体内水分的流失。此外,由于人的体液呈现弱碱性,所以多摄入碱性食物如蔬菜、瓜果、豆制品等,可以使皮肤细腻光滑。建议春季多吃些胡萝卜,因里面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

再有就是蜂蜜,蜂蜜对人体各个系统都有不错的调补作用,可以让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另外,科学家研究发现,猪肉可以适当地对吸入体内的煤烟、重金属进行解毒。同时,猪肉里面还有大量的维生素A,具有滋阴润燥、丰肌泽肤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皮肤瘙痒的原因

在春天产生皮肤瘙痒症状的现象还是比较多的,其中以老年居多,患者会感觉到身体很痒,有时候让人坐不安稳,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下面……详细>>

春季如何应对皮肤瘙痒?

皮肤最外面是角质层,如果角质层受伤,那么它保护皮肤的作用就会失去,细胞内的水分容易蒸发掉,皮肤就会更为干燥。详细>>

春季皮肤瘙痒的原因与治疗

在现代生活中,春季是皮肤瘙痒疾病发病率比较高的时期,因为花粉比较多,有过敏症的病人经常会出现皮肤干燥、瘙痒的情况,有时候皮肤还会出现泛红……详细>>

皮肤瘙痒如何治疗 外调内养可远离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病是指无原发皮疹,但有瘙痒的一种皮肤病,中医称之为风瘙痒。皮肤瘙痒症属于神经精神性皮肤病,是一种皮肤神经官能症疾患。临床上将只有……详细>>

春季皮肤瘙痒怎么办?教你6个小妙招!

春季是皮肤过敏的一个高发期,很多人都会出现皮肤过敏瘙痒的情况,让人非常不适。再加上春季的百花盛开,有些人还会因为接触花粉而出现过敏症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