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冬天要选好沐浴露以防皮肤瘙痒症

2017-05-23 11:10:41      

出现皮肤瘙痒症状时,切勿搔抓。因为越痒越抓,越抓则会越痒,由此建立了一个恶性循环,导致瘙痒迁延不愈。严重的话还会出现皮肤损害,出现皮疹,演变为干性湿疹或慢性单纯性苔藓。所以要关注皮肤瘙痒症的症状,以检验自己的状况。那么若是出现冬季皮肤瘙痒要如何处理呢?

皮肤瘙痒症有哪些症状表现?

1,阵发性剧烈瘙痒:瘙痒发作常有定时,一般以精神变化,入睡前,气温变化,饮酒及食辛辣食物最易引起,一经发作,常难以忍受,须强力搔抓,有时甚至借助器械搔抓,直至皮破血流,感觉疼痛,始可住手。

2,无原发损害:由于频繁搔抓,皮肤常出现抓痕,血痂,色素沉着,湿疹化,苔藓化等继发损害。

3,本病发生随年龄,季节而有不同,一般以老年人多见(老年性皮肤瘙痒症),冬夏易发(冬季皮痒症,夏季皮痒症),发于冬季者,春暖可愈;发于夏季者,入冬即轻。

4,泛发性皮痒症常由一处开始,逐渐扩延,甚至可遍布全身,多见于老年人,除因老年皮肤萎缩干燥易于发生外,内脏癌肿,肝脏病,糖尿病等系统性疾病,均易伴发本症。

5,限局性皮痒症瘙痒限于某一局部,有可同时数处被侵,多与局部因素有关,一般以外阴,肛门,头部,小腿,掌跖,外耳道等处多见。

冬季皮肤瘙痒症该如何处理?

1,常喝水,均衡饮食

定时定量喝水,合理饮食,适当增加食物中脂肪的摄入。

2,穿衣宽松

穿着宽松纯棉的贴身衣服,衣服上不要残留洗涤液等化学成分。

3,温度湿度要注意

室内温度不宜过高,可用加湿器或种植花草等方法来保持适宜的湿度,以减少皮肤水分的蒸发。

4,选好沐浴露

洗澡时应选用中性或弱酸性、不含香精、防腐剂、皂基等化学刺激成分的沐浴液,浴后涂抹润肤剂,有条件者选用医学护肤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护肤品。

温馨提示:皮肤瘙痒症患者要注意调整饮食,忌食辛辣刺激,避免进食易致敏的物品,如酒类,辣椒,贝类食物应禁用、以清淡饮食为好,尽量减少外界不良刺激、如手抓、外用肥皂、热水烫洗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要选好沐浴露以防皮肤瘙痒症

皮肤瘙痒症是一种自觉瘙痒而临床上无原发损害的皮肤病。皮肤瘙痒症的病因尚不明了,多认为与某些疾病有关,如糖尿病、肝病、肾病等;同时还与一些……详细>>

远离皮肤瘙痒症

在饮食方面,多喝汤水,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同时注意避免进食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瘙痒感;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E等物质,改善皮肤角……详细>>

冬天如何预防皮肤瘙痒症

皮肤瘙痒症是一种自觉瘙痒而临床上无原发损害的皮肤病。皮肤瘙痒症的病因复杂。冬季是皮肤瘙痒症的高发季节,要注意预防。详细>>

皮肤瘙痒症状

全身性原发者,最初仅局限于一处,逐渐扩展至身体大部或全身。局限性者,发生于身体的某一部位,以肛门、阴囊及女阴等处多见。详细>>

提防皮肤瘙痒症

皮肤病是宠物夏季最常见的疾病,特别是夏季皮肤瘙痒症。 许多宠物瘙痒是因皮肤过敏,这种过敏症是通过接触刺激性物质而引起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