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秋季油性皮肤补水的5个小窍门

2017-05-23 10:59:39      

进入秋季,很多干性皮肤的妹纸都吹响了补水的战斗号角,对补水工作重视起来。但是,其实秋季补水对油性皮肤的妹纸也一样重要哦,虽然油性皮肤的MM并不会起皮,但是肌肤却出油更多,这就是肌肤严重缺水造成的,这时你的肌肤不仅缺水,还出油,所以,油性皮肤的妹纸对于秋季补水也不能掉以轻心哦。

油性皮肤秋季补水攻略:

温和洁面,正确洁面

相对于夏季而言,秋季的气候更干燥,肌肤更容易失水,所以,秋季洁面应该用温和的、具有滋润保湿功效的洁面乳更换夏季的深层清洁洁面乳。洁面时,应该根据皮肤不同区域的特性进行分区清洁,比如说,油性皮肤的T区油脂分泌较多,在洁面时就应该着重清洁。同时,在洗脸时应该用温水洗脸,不可太热或太冷,破坏皮肤的平衡。

及时清理皮肤的死皮垃圾

如果皮肤变得粗大时,皮肤的水分就会流失的更快,出油也会更多,这时就表示你的皮肤堆积了大量的垃圾和死皮,这时就应该及时对皮肤进行清理,使用温和的去死皮产品对皮肤进行清洁,清洁后,及时使用毛孔收缩产品,使得毛孔变小,减少皮肤的水分流失。

补充维生素C

大量补充维生素C不仅可起到保湿作用,还可以调节油性皮肤的水油平衡,所以,秋季补水,维生素C是油性皮肤的必备佳品哦。

适当的补水产品

对于油性皮肤,秋季可以选择一些含有微量酒精成分的爽肤水,每天洁面后,用化妆棉取适量轻轻拍在脸上至吸收,可起到收缩毛孔,抑制油脂分泌的作用。同时,还应选择一些清爽型的乳液,在拍完爽肤水后使用,及时给皮肤补充水分,让皮肤变得水水的。

多喝水

无论你补水护肤工作做得多好,都不可以忽视喝水的功效。秋季天气干燥,身体内的水分容易挥发,造成身体缺水,进一步在皮肤变现出缺水的症状,所以,多喝水与补水护肤,同时补充身体和皮肤缺乏的水分,才能让皮肤水水润润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油性皮肤补水的5个小窍门

进入秋季,很多干性皮肤的妹纸都吹响了补水的战斗号角,对补水工作重视起来。但是,其实秋季补水对油性皮肤的妹纸也一样重要哦,虽然油性皮肤的M……详细>>

护肤别走进误区:油性皮肤需要补水吗?

大部分男人的皮肤都属于油性皮肤,经常因为皮肤“冒油”而感到烦恼,甚至因为大量皮脂的分泌,导致皮肤痘痘痤疮横生。那么,油性皮肤是不是需要长……详细>>

油性皮肤秋季怎么护理

进入秋季之后,肌肤越来越干燥,对于油性皮肤的人缺水就直接导致水油不平衡,更是助长了“大油脸”,所以必须要重视起来。究竟该怎么护理油性肌肤……详细>>

秋季皮肤护理 油性皮肤用什么乳液好?

油性皮肤用什么乳液?春季天气渐渐回升。那么油性皮肤又要面对出油等烦恼了。对于油性皮肤的护理,清洁与平衡最重要。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油性皮……详细>>

油性皮肤要如何护理?教你5招有效摆脱油性皮肤的困扰!

一般情况下,皮肤可以分为油性皮肤,干性皮肤混合皮肤以及敏感皮肤,而不同的肤质是有不同的护肤方法的,其中油性肌肤的人群在护肤工作上面更为棘……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