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怎么辨别是否是生殖器疱疹

2017-05-23 10:10:46      

感染HSV-2后第一次出现症状为原发性生殖器疱疹,一般在接触后3—14日出现,临床表现为外生殖器或肛门周围有群簇或散在的小水疱,2—4日破溃形成糜烂或溃疡,自觉疼痛,最后结痂自愈,病程2—3周。水疱或溃疡男性多见于包皮、龟头、冠状沟和阴茎等处;女性多见于大小阴唇、阴阜、阴蒂、子宫等处。常伴腹股沟淋巴结肿大、压痛、发热、头痛、乏力等全身症状。男性同性恋者可出现肛门直肠疱疹病毒感染,临床上表现为肛门直肠疼痛、便秘、分泌物增加、便意明显、肛周疱疹性溃疡等。

外阴接触性皮炎:有过敏物接触史,在接触部位发生红肿、丘疹、丘疱疹、水疱,甚至大疱和糜烂。脱离过敏原不再复发。

包皮龟头炎:初起潮红、糜烂,但很少出现水疱。可有渗液或包皮水肿,有时有脓性分泌物。

外阴带状疱疹:在生殖器部位发生成群水疱,伴局部烧灼及神经痛,一般单纯左侧或单纯右侧发病,愈后极少复发。

梅毒硬下疳:为硬性溃疡,边缘整齐,基底硬、不痛,抽血检查梅毒指标阳性。

软下疳:另外一种性病,少见。受染部位出现小丘疹,1~2日形成脓疱,迅速破溃形成溃疡,伴有明显疼痛,溃疡基底软,表面覆以脂样或脓性分泌物。

固定红斑性药疹:常常由于口服磺胺类药物或止痛类药物引起。发生于阴部,有红肿,常破溃,糜烂,也有复发。

白塞病:外生殖器可出现较深的溃疡,疼痛明显还伴有口腔溃疡、眼部病变、关节症状或小腿结节性红斑、皮肤血管炎等,愈后留有瘢痕。

患有生殖器,疱疹还是比较容易发现的,因为患者经常会出现下体糜烂的情况,而且比较常见的就是阴部有红肿,而且有溃烂的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该怎么辨别生殖器疱疹呢

外阴接触性皮炎:有过敏物接触史,在接触部位发生红肿、丘疹、丘疱疹、水疱,甚至大疱和糜烂。脱离过敏原不再复发。详细>>

辨别生殖器疱疹疾病 生殖器疱疹怎么治

很多的生殖器疱疹患者在一开始的时候总是发现不了自己的病情,总觉得不是什么大病,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有时候又会误诊为其他的一些疾病,……详细>>

讲解生殖器疱疹怎么辨别

皮肤性病科作组织病理(取一小块皮肤作活检)对诊断很多疾病是十分必要的,对诊断生殖器疱疹也是很有帮助的,如果你对所患的疾病有怀疑,作皮肤组……详细>>

生殖器疱疹怎么根治

生殖器疱疹怎么根治?生殖器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HSV)引起的性传播疾病,主要是HSV-2型,少数为HSV-1型。是常见的性病之一。生殖……详细>>

生殖器疱疹怎么治

生殖器疱疹怎么治?治疗生殖器疱疹的方法有很多,但是能够根治的非常少。而且很多的患者对生殖器疱疹并不是很了解,患病后没能及时的去治疗,不……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