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过敏性紫癜的治疗

2017-05-19 14:49:26      

过敏性紫癜的治疗包括:

(1)积极寻找和去除致病因素。寻找并清除过敏原很重要,如扁桃体炎及其他感染病灶治愈后,本病也常获得缓解。曾经有经驱钩虫后顽固性紫癜得到治愈的报道。

(2)对症支持治疗,如腹痛可用解痉剂,消化道出血可用西咪替丁。用维生素C可改善血管脆性。急性期应卧床休息。消化道症状重应限制饮食。

(3)抗过敏疗法,荨麻疹或血管神经性水肿可用抗组胺药物和钙剂。

(4)糖皮质激素。其适应证为严重血管神经性水肿、严重腹痛并消化道出血、关节型及严重肾脏病变如肾病综合征和急进性肾炎。激素可改善毛细血管通透性,减轻组织如肠道水肿,防止肠套叠。但对皮肤型及肾型疗效不佳,不能预防肾炎的发生、缩短病程和预防复发。

(5)抗凝治疗,如潘生丁可减少蛋白尿,还有肝素。血栓形成可选择尿激酶等溶栓药。

(6)免疫抑制剂:对重症肾炎或并发膜性、增殖性肾炎,单用激素疗效不佳者,可采用环磷酰胺、硫唑嘌呤或环孢素A。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过敏性紫癜? 过敏性紫癜是白血病吗?

过敏性紫癜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疾病,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的人群,以儿童较为常见。由于该病会侵犯全身的血管,引起一系列的临床症状,有些与白血病的……详细>>

过敏性紫癜严重吗 过敏性紫癜很伤肾

过敏性紫癜是一种过敏性的小血管炎症,主要会累及皮肤,但胃肠道系统和肾脏也常常也会波及,有的人甚至还会出现关节痛或关节炎。详细>>

过敏性紫癜的治疗周期是多久?过敏性紫癜能吃什么水果?

过敏性紫癜是常见的过敏性疾病,其发病原因有多种,且发病期患者会表现出许多典型的过敏性疾病症状如头晕、呕吐等,严重时可能会严重影响消化道功……详细>>

过敏性紫癜的治疗

积极寻找和去除致病因素。寻找并清除过敏原很重要,如扁桃体炎及其他感染病灶治愈后,本病也常获得缓解。曾经有经驱钩虫后顽固性紫癜得到治愈的报……详细>>

儿童过敏性紫癜的抗凝治疗是什么?过敏性紫癜会传染吗?

过敏性紫癜属于常见过敏类疾病之一,但在儿童中并不多见,如果儿童患有过敏性紫癜则更加需要及时进行治疗。过敏性紫癜病程虽不长,但其病症较为严……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