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7招远离皮肤过敏

2017-05-19 14:49:26      

远离皮肤过敏第一招:了解护肤品和它们的用法 要清楚了解你所使用的护肤品和它们的用法。洗脸不最好使用乳剂,或非皂性的肥皂,可以调节酸碱度,适应肌肤。磨沙膏去角质剂等产品更应该敬而远之。采用简单的洁肤爽肤润肤程序。

远离皮肤过敏第二招:注意使用防晒产品 在擦上基础保养品作为隔离之后,再用防晒品会比较好,但防晒品的成分也是易造成刺激的因素之一,因此最好不要直接涂抹在皮表上。具有物理成分的防晒品,对皮肤的刺激相对要少。避免过度曝晒。

远离皮肤过敏第三招:皮肤过敏冰镇缓解 冰镇能舒缓过敏带来的麻烦,只需一张纸膜沾湿清水后,在冰箱中冷藏一段时间,再把纸膜打开覆盖在脸上。脸上因为过敏而痒痒的感觉也会瞬间消失。

远离皮肤过敏第四招:喝蜂蜜防过敏 喝蜂蜜可起到免疫疗法的功效。在过敏季节来临之前几周,每天喝勺蜂蜜。最好选择当地产蜂蜜。增强人体抵抗力,一定程度上能缓解过敏症状。

远离皮肤过敏第五招:精油蒸汽熏吸法 平底锅加水烧开,关火后滴入4滴桉树油、1—2滴茶树油。再用一块大毛巾盖住脸部,对着平底锅做深呼吸5—10分钟。能提高肌肤的抵御能力。

远离皮肤过敏第六招:冷水洗面提高抵抗力 常用冷水洗面,增加皮肤的抵抗力。如皮肤不适应,可先用温水(20℃—30℃),再逐渐降低水温,使用天然材料制成的洗面奶或刺激性小的香皂。最好使用防敏洗面奶。洗澡和洗脸分开。洗澡水过烫,所以一定要分开来洗。

远离皮肤过敏第七招:饮食均衡,多吃蔬果 在饮食上,要多食新鲜的水果(水果食品)、蔬菜,饮食要均衡,最好包括大量含丰富维他命C的生果蔬菜(蔬菜食品),任何含维他命B的食物。饮用大量清水,除了各种好处外,它更能在体内滋润皮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怎么办 7招远离皮肤过敏

注意使用防晒产品 在擦上基础保养品作为隔离之后,再用防晒品会比较好,但防晒品的成分也是易造成刺激的因素之一,因此最好不要直接涂抹在皮表上……详细>>

6招令你远离春季皮肤过敏

很多女孩子开始忙着减肥,张小姐也是其中的一员。听闻保鲜膜减肥法对局部瘦身有“奇效”,她也尝试着做了一回,结果皮肤发红起块,非常不适。详细>>

皮肤过敏的类型 皮肤过敏的常见因素

如今已到秋季,不少人一换季,环境改变、温度变化,皮肤就会出现过敏问题。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因素会诱发皮肤过敏,预防皮肤过敏就要从避免这……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皮肤过敏会传染吗?前几天身上出现一些红疹,皮肤干燥痒,去医院检查得了皮肤过敏,现在在用药阶段,由于现在我的儿子才只有6个月大,每天得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