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过敏性皮肤的护理

2017-05-19 14:33:41      

在夏季里,天气炎热,空气潮湿,过敏性皮肤应该怎样调理呢?

一、饮食调理: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少吃鱼虾、牛羊肉等食品。

二、生活调理: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充足的睡眠。

三、皮肤要保持清洁,经常用冷水洗脸。

四、尽量避免在炎热的空气中逗留,避免尘埃、汗水的过多刺激。

五、要保持皮肤吸收充足的水分,避免夏日炎热引起的皮肤干燥。

六、避免过度的日晒,否则会引起皮肤受到灼伤,出现红斑、发黑、脱皮等过敏现象。

夏季里过敏性皮肤应该怎样去护理?

一、选用敏感系列护肤品,如:冷膜、敏感面霜、细胞乳液霜等,以镇静皮下神经丛。

二、忌用产热的护肤系列,不对面部做大面积按摩(或者不做按摩),切勿选用磨砂膏。

三、使用同一牌子化妆产品,选择不含浓烈香味、不含酒精等刺激性的化妆品。

四、选用特效的敏感精华素,使皮肤增加纤维组织,使薄弱的皮肤得以改善。

五、尽量不化妆或不化浓妆。

六、如果出现皮肤过敏后,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痤疮患者秋冬季节的皮肤护理

过敏性痤疮是一种与遗传过敏性有关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若患者血清IgE高,还可伴发哮喘和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痤疮患者秋冬季节容易出现皮肤不适……详细>>

洗衣粉残留或致过敏性皮炎 过敏性皮炎护理须知

干燥季节容易发生过敏性皮炎等各种皮肤疾病,而选择洗涤用品时,除了要考虑洗涤用品的去污能力外,还要考虑其对皮肤的安全性。专家指出,选择洗涤……详细>>

过敏性皮肤病需忌口?饮食宜禁要记清

过敏性的皮肤病主要包括湿疹,荨麻疹患者应该去医院做检查,只有找诊断才能够找治疗,另外在饮食方面也要做好调理,这样可以防止疾病的复发。详细>>

过敏性皮肤的日常护理

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当外在环境出现变化,肌肤无法调适,而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以及过敏现象。敏感性皮肤可分为干性……详细>>

过敏性皮肤的保养

在夏季里,天气炎热,空气潮湿,过敏性皮肤最容易出现问题,那么到底应该怎样调理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