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过敏患者越来越多

2017-05-19 14:33:41      

■超过三成的人有过敏史

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较高,国内外的流行病学资料表明,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在一生中曾罹患过过敏性疾病。过敏性疾病可严重地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影响患者的工作和学习,也会因此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大约4000万至5000万人有过敏问题,其中3950万人患有季节性过敏性鼻炎。

■全球1.5亿哮喘患者,五成缘于过敏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约有1.5亿人患有哮喘,其中50%以上的成人及至少80%的儿童患者均由过敏因素诱发,每年有18万多人死于哮喘。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花粉引起的过敏性鼻炎和哮喘在全世界总发病率为5%至22%。

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如不经治疗,25%至38%将发展为哮喘,且病情逐年加重,最终发展为常年哮喘、肺气肿、肺心病。全球与过敏性鼻炎相关的费用,包括药物、咨询及工作休假等每年花费超过200亿美元。

■生存环境越发达,越容易过敏

西方学者发现,过敏性疾病的发病在发达国家和地区高于发展中国家,城市高于乡村,污染地区高于非污染地区;在发展中国家,过敏性疾病的增多与采用城市化的“西方”生活方式相关,农民的孩子较其他孩子较少患过敏性疾病;在城市,父母是高薪阶层或专业人士的子女较低薪阶层的子女更容易罹患过敏性疾病。

■夏季过敏早防范

现在正值夏季,也是过敏性疾病的高发期,主要是过敏性皮肤病,包括湿疹、荨麻疹、日光性皮炎等,这些过敏症以皮肤的斑丘疹、红肿热痛和色素沉着为特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脸上色斑越来越多?可能与这些因素有关!

色斑的出现对女性产生了很多的烦恼,因为色斑不仅会影响脸部的美观,还会使皮肤看起来更显老化。许多女性想尽力摆脱色斑的困扰,虽然用尽了各种办……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吃些什么食物来预防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详细>>

皮肤过敏惹人烦 吃些什么食物来预防过敏

皮肤过敏和个人体质有关,也受工作环境、地区气候、年龄和饮食的影响。特别现在这个季节,更是皮肤过敏的高发时期,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防止呢?下面……详细>>

用湿巾擦汗易过敏?皮肤过敏患者需知这些禁忌

人很容易出汗,随时都可能用到纸巾。然而,不管是卫生纸还是湿纸巾,都有可能引发皮肤过敏或者皮炎。详细>>

警惕几种过敏源 皮肤过敏患者禁忌

有些人的皮肤比较容易受刺激,这样一来就导致了过敏的现象,还有一部分的人喜欢吃海鲜食品,这也会导致皮肤过敏的。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