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怎么治疗妊娠瘙痒性荨麻疹性丘疹及斑块病

2017-05-19 14:31:24      

妊娠瘙痒性荨麻疹性丘疹及斑块病的病因

1、该病原因病因至今尚未明了。本病的皮肤损害、临床及组织学均类似于荨麻疹和多形红斑样反应,可能是与孕妇对不明因素的一种变态反应相关。首先出现在腹部,一般在脐周围,以后扩散至大腿和肢体末端。常发生在妊娠晚期,这与腹部过度膨胀(胎儿体重增长过快或多胎妊娠)触发皮肤发生改变可能有关。

2、发病机制本病的皮肤组织病理改变无特异性。病损部位表皮及真皮上部水肿,浅表性血管周围轻度非特异性淋巴细胞及组织细胞浸润,有少量嗜酸粒细胞,虽可见白细胞碎裂,但无真正血管炎表现。有些病例表皮有灶状海绵形成及角化不全、海绵形成性水疱,也有些病例无明显病理改变。

妊娠瘙痒性荨麻疹性丘疹及斑块病的治疗

1、缓解皮肤瘙痒。要缓解孕期皮肤瘙痒症状,孕妇在洗浴时,一定要注意水温不可过高。因为过高的水温容易使本来已经紧绷的腹部皮肤更加容易干燥,从而加重瘙痒感。

2、去除丘疹。由于此病伴随的荨麻疹样丘疹始终在眼皮底下晃荡,容易使孕妇心生恐惧,难以安宁,因此可以在腹部皮肤局部外用氟轻松、曲安奈德等,具体用法要遵医嘱。治疗之后几天之内丘疹就会消退。

3、注意孕期护理。由于孕期皮肤瘙痒也有可能是其它一些原因引起,比如皮肤干燥、食物过敏等。因此,为避免这种瘙痒症状变本加厉,一定要注意孕期护理,避免接触过敏原,避免户外活动过久使皮肤容易干燥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妊娠瘙痒性荨麻疹性丘疹及斑块病

妊娠瘙痒性荨麻疹性丘疹及斑块病是一种常发生于初产妇妊娠末期的剧烈瘙痒性皮肤病。对于初次怀孕的女性朋友来说,此病的面目狰狞以及引起的瘙痒难……详细>>

小儿丘疹性荨麻疹怎么治

丘疹性荨麻疹是一种好发于小儿的皮肤疾病,在面对小儿丘疹性荨麻疹的时候,很多家长都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小儿患上丘疹性荨麻疹,会夜不能寐,这样……详细>>

宝宝丘疹性荨麻疹

宝宝丘疹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Papular urticaria)多见于婴幼儿及儿童,为昆虫叮咬过敏为主要原因的常见皮肤病。常见的昆虫……详细>>

宝宝丘疹性荨麻疹怎么办

丘疹性荨麻疹好发于儿童,这跟儿童的身体免疫力以及自我照顾能力不足有关。儿童患上丘疹性荨麻疹,一般会有皮肤剧痒、感染引起发烧等症状的出现,……详细>>

幼儿为什么会患丘疹性荨麻疹

幼儿为什么会患丘疹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一年四季均可发生,冬季的到来,并没有使丘疹性荨麻疹有所好转。由于儿童自身免疫力较低,因此很容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