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孕妇长了脚气怎么办?

2017-05-19 14:15:40      

孕妇长了脚气怎么办?

1、要注意脚部清洁,经常泡脚,保持皮肤干燥,每天清洗数次,勤换鞋袜,尽量在阳光下晒干。

2、平时不宜穿运动鞋、旅游鞋等不透气的鞋子,袜子应以纯棉为宜,透气性好。以免造成脚汗过多,脚臭加剧。

3、孕期饮食应清淡少盐,远离辛辣刺激食物。勿吃容易引发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葱、生蒜等。

4、保持良好的心态。情绪宜恬静,激动和紧张情绪容易诱发多汗,加重脚臭。

5、洗脚时,在水中加入米醋10-15毫升,调匀后,将双脚浸泡15分钟左右,每日1次,连续3-5天,脚臭即可消失。

6、每晚洗脚时,在热水中加50克白矾,浸泡10分钟左右,可除脚臭。

7、取适量烟灰撒在脚趾湿痒处,可缓解脚趾间水泡瘙痒。

8、将生大蒜去皮,切成厚片,在脚步进行摩擦,坚持数日便可好转或治愈。

9、用食醋将雪花膏调成糊状,涂于患处,随配随用,轻者1次,重者2~3次即可治愈。

10、用茄子根和盐煮水进行泡脚,即可治好脚气。

11、若脚气奇痒时,可取适量牙膏涂搽,效果十分灵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脚气怎么办?推荐治疗脚气9法

脚气是由一种生长在皮肤上的霉菌所引起的,它在温暖、潮湿的状况下最容易繁殖。虽然温和的气候町能助长此菌,但流汗后的鞋袜通常是原凶。一旦感染……详细>>

孕妇脚气怎么治

孕妇脚气怎么治?1、注意清洁:要注意脚部清洁,经常泡脚,保持皮肤干燥,每天清洗数次,勤换鞋袜,尽量在阳光下晒干。详细>>

分享:孕妇患脚气怎么办呢

孕妇正处在怀孕的特殊时期,如果得了脚气,对一些药物最好不要随便使用,切忌使用激素类药膏,可以有针对性的选择安全无副作用的治疗脚气的产品,……详细>>

孕妇有脚气会影响胎儿吗?孕妇脚气要注意什么?

孕妇在怀孕期间的抵抗力是比较差的,所以就很容易让疾病缠上,尤其是一些皮肤疾病。如脚气,脚气是孕妇在怀孕很常见的疾病,它是由于真菌感染而引……详细>>

孕妇脚气怎么办?治疗脚气9法

脚气是由一种生长在皮肤上的霉菌所引起的,它在温暖、潮湿的状况下最容易繁殖。虽然温和的气候町能助长此菌,但流汗后的鞋袜通常是原凶。一旦感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