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治脚气小窍门

2017-05-19 14:15:40      

治脚气小窍门

1、将脚放在50-60℃的热水中多烫几次,每次15分钟,每日1-2次。

2、用重物将丝瓜络压平做成鞋垫,可除去脚汗引起的脚臭。

3、葛根15克、研成细末,加白酒15克、再加适量水,煎后洗脚,每日1次,1周后,可除去脚汗引起的脚臭。

4、洗脚时,在水中加入米醋10-15毫升,调匀后,将双脚浸泡15分钟左右,每日1次,连续3-5天,脚臭即可消失。

5、洗脚时,在热水中加50克白矾,浸泡10分钟左右,可除脚臭。

6、每晚临睡前,用棉球或布头蘸小许酒精,均匀地抹在刚脱下的胶鞋、球鞋内,待第二天早晨干燥后再穿,坚持两周。

7、土霉素治脚臭 :不少人因脚臭而觉得苦恼,将土霉素研成末,涂在脚趾缝里,每次用量1--2片,半月左右不再有臭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气除臭的小窍门介绍

脚气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常见的足部传染疾病,它的发生是由于患者脚部细菌滋生而形成的,其瘙痒的症状是很多患者痛苦难耐,而更令人痛苦的是,脚气……详细>>

脚气除臭小窍门有哪些

谈到脚气,我们就会想到那股难闻刺鼻的异味。也因为脚气发出的臭味,不少女性朋友觉得自己是“特殊体”而不敢跟别人接触,想要除掉脚气臭味的心情……详细>>

小脚气引来大“麻烦” 教你去臭小窍门

为何小小的脚气会引来如何大的“麻烦”。如果脚气治疗不当有可能引发严重的细菌感染,甚至丹毒等重症。所患者朋友们在治疗脚气时,千万不可大意……详细>>

怎么治脚气

怎么治脚气?经常听到一些足癣患者抱怨“脚气无法除根,治好了还会再犯”。其实这种认识有偏差,足癣老犯的原因主要归结于两点:一是治疗不彻底……详细>>

怎样治脚气

怎样治脚气?很多有脚气的朋友都没有把脚气放在心上,偶尔痒起来擦点药好了便了,其实脚气可大可小,如果不注意及时治疗,可能引起一系列其他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