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冬季皮肤瘙痒治疗法

2017-05-19 14:12:40      

冬季皮肤瘙痒治疗法

1、冷 敷

冷敷或泡冷水差不多是治疗荨麻疹的最佳局部疗法。另一种方法是,用冰块摩擦荨麻疹。冷水或冰块能收缩血管,以减少组织氨释出的量。这效果仅是暂时的。如果你在冷天气中得了荨麻疹,可就不妙了,热水只会使皮肤更痒。

2、试试碱性物质

任何碱性物质通常都有助于缓解皮肤痒。你可以到药房买一些碱性物质的乳液,涂在荨麻诊处。

3、使用药用植物

赤杨的叶子的树皮可制成浓茶,涂在荨麻疹患部,有助于治疗荨麻疹。反复地使用到荨麻疹的症状减轻。

4、预防胜于治疗

找出你患荨麻疹的真正原因,一些较常见的因素包括药物、食物、植物、昆虫咬伤、以及情绪变化。一旦你找到问题的来源,应尽量避免再接触。

5、药草茶

如果你怀疑你的荨麻疹是由情绪因素造成的,你可以试试有安定神经效用的药草茶。欧薄荷、洋甘菊及猫薄荷等都是常见的镇定剂药草茶。

6、做糊药

将水及酒石调和成糊状,敷在荨麻疹,亡,待此混合物干裂后,再换新的。

7、穴位疗法

按摩斜方肌(从颈部达到肩膀的肌肉)中途的穴道,距离脊椎约2.5厘米的地方。即使你未找到正确的穴道,也不会有不好的影响。

8、危险讯号

如果你的荨麻疹发生在9腔或喉咙内,应立即就医,否则会有致命的危险。有慢性荨麻疹(超过六周)或急性荨麻疹的人,也应去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

冬天天气干燥导致皮肤干燥缺少水分是引起皮肤瘙痒的主要原因。在冬天大多数人蔬菜摄入量也偏少,有些人会出现维生素的缺乏,这样也是可导致皮肤瘙……详细>>

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应对?

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例如甲鱼、黄豆、皮冻、蹄筋。同时要多吃蔬菜水果和含水分多的食物,增加水分和皮脂分泌。不过,要少吃炒货以及辛辣燥热的……详细>>

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

近期以来,不少人都感觉天气越来越干燥,而且空气中还弥漫着不少过敏原。 天气干燥要防湿疹,人体皮肤受外界因素影响比较容易瘙痒、过敏,而且不……详细>>

冬季皮肤瘙痒吃什么好

皮肤瘙痒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其详细发病机制尚不清楚,致病因素主要有季节变化、精神因素、年龄因素、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肝胆疾病、寄生虫病和……详细>>

冬季皮肤瘙痒三招快速缓解

冬季气候干燥,洗澡时常常感到皮肤瘙痒。皮肤科专家提醒大家,冬季洗澡不宜过勤,力度要适中,水温控制在40摄氏度左右即可。冬季如何缓解皮肤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