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皮肤瘙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蚊子叮咬

皮肤瘙痒者洗浴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7-05-17 18:02:53      

洗浴对于南方人来说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工序,而对于皮肤瘙痒的病人来说,洗浴无疑是困扰他们的一大难题。而有些病人却认为洗热浴对治疗皮肤瘙痒有很好的效果,而事实是怎样的呢。为了帮助患者们了解这方面的知识,下面就给患者们讲解一些有关洗浴的知识吧。

1、皮肤瘙痒者洗浴要选择合理的洗浴方式。专家表示,皮肤瘙痒者洗浴应以浸浴为宜,并且不可过度搔抓皮损,亦不可使用浴巾等用力搓擦。

2、不要认为水温越高洗的越舒服,因为洗澡水温太高容易刺激皮损,导致越洗越痒,因此洗澡温度大约在35--39℃之间。此外,洗澡时还应注意改善环境温度,以防受凉感冒而造成皮肤瘙痒加重。

3、洗浴后身体处于半干的时候要涂抹护肤霜,保持身体的水分,防止皮肤缺水而造成皮肤瘙痒。

4、皮肤瘙痒者洗浴注意事项还有,洗浴不要太频繁,时间也不要太长。

皮肤瘙痒不宜每天洗澡,根据临床经验,如果患者每日洗澡1--2次,每次20--40分钟这样时间长了很容易把皮肤上油脂洗掉,引起皮肤缺水,导致皮肤瘙痒,建议在冬季每周洗一次,少用沐浴液或盐浴而每次洗浴不要超过15分钟为宜。

5、皮肤瘙痒的患者洗澡时,除水温不宜太高,以免刺激皮损外,而对年老体弱及伴有某些内脏病(如心脏病、高血压)者,洗澡时除水温不宜太高外,还应以采取坐式淋浴比较安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瘙痒者洗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很多人每次洗澡唯恐洗不干净,尤其是一些有洁癖的女士,洗澡时间往往超过半小时,个别的甚至一个小时,过长时间的洗涤必然会将人体表面的皮脂膜洗……详细>>

皮肤瘙痒会有哪些症状及注意事项?

当今社会,不少人都有皮肤瘙痒的症状,在临床意义上,皮肤瘙痒也被称作是皮肤瘙痒症,当人患了皮肤瘙痒之后,会引发很多皮肤病出现,最常见的就是……详细>>

治疗皮肤瘙痒的药物和注意事项

皮肤瘙痒一旦发生很多人都觉得不是什么大病情,就想着吃药抹药就会好,虽然吃药抹药对皮肤瘙痒刚发生的时候是有点效果,但是还会反复发作,所以对……详细>>

治疗皮肤瘙痒的注意事项

专家介绍,其实疾病在诊治期间也要做好相应的护理,皮肤瘙痒虽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但是大家对它的了解却不是很全面。治疗皮肤瘙痒期间……详细>>

导致皮肤瘙痒的原因有哪些?皮肤瘙痒怎么办?

大家都遭受过皮肤瘙痒的问题吧,皮肤瘙痒是一种神经性皮肤病,可能是由于蚊虫叮咬或者其他疾病导致。轻度皮肤瘙痒可能就会出现划痕,重度皮肤痒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