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脚气病的治疗误区大家要知道

2017-05-17 15:58:50      

我们在生活上面可能会对脚气病的治疗知识会有一些认识的误区,很多患者觉得自己患上了脚气病是不可能治疗好的,因为这个疾病治疗好之后也是会复发的。其实不是的,脚气这个疾病需要患者长时间的坚持治疗是可以治愈的。

1、脚气反反复复,时好时坏,因此被很多人误以为不能根治。正是一些患者认为脚气是个小病而不加以重视,才导致脚气终年不愈,反复发作。专家指出,脚气绝不是人们所想的那样,随便应付一下就行了,一旦恶化,也会带来巨大的痛苦。脚气问题不是一两天就可以解决的,专家表示,脚气患者的治疗时间通常应该进行4周,每天坚持用抗真菌药,目的就是杀死真菌。

有的患者足部真菌停留在表面,但也有不少患者的足部真菌感染很深,对于后情况,只有坚持用药才会杀死潜伏在皮肤深处的真菌。脚气并非不可治,只是在治疗期间需要耐心,即便是症状消失了,患者应当继续用药一周加以巩固。

2、最多是脚“遭殃”

脚气的问题只会停留在足部吗?答案是否定的,它还可能引发灰指甲等其他皮肤病。这两种病都是由真菌入侵引起,脚气是真菌侵入脚部表层皮肤所致,灰指甲患者常常是先患有脚气,足部真菌被带到手部,首先侵入指甲周围的皮肤,然后通过指甲或趾甲的生长演变,逐渐侵入指甲内,形成灰指甲,并进一步生长和繁殖,直到破坏整个指甲。

灰指甲与脚气是可以互相传染的,既可自身传染,也可由他人传染,无论自己或家人有脚气或由真菌引起的其它皮肤癣,都可能引起灰指甲,然而如果防治得当,脚气患者是可以避免患上灰指甲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气病怎么治疗?

 脚气病怎么治?脚气病主要累及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和水肿及浆液渗出。临床上以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及心血管系统的症状为主,常发生在以精白米为……详细>>

脚气病缺什么?脚气病如何造成?

维生素B族是一组水溶性维生素,与我们谈过的脂溶性维生素A、D、E不同,脂溶性维生素可在体内大量储存,蓄积过多会引起中毒,而水溶性维生素每……详细>>

脚气病≠脚气

脚气,即脚癣病,又称香港脚。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成人中70%~80%的人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减轻……详细>>

什么是脚气病?

临床表现为脚趾间起水疱、脱皮或皮肤发白湿软,也可出现糜烂或皮肤增厚、粗糙、开裂,并可蔓延至足跖及边缘,剧痒。可伴局部化脓、红肿、疼痛,腹……详细>>

脚气病脚气傻傻分不清? 详述脚气病和脚气的区别

说起脚气病,很多人并不了解,还以为就是我们俗称的脚气。其实,它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疾病。下面,我们就从脚气病和脚气的概念、表现症状两个方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