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急性淋巴管炎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淋巴管炎阴茎硬化性淋巴管炎

如何将脚气“斩草除根”?

2017-05-17 15:29:18      

如何将脚气“斩草除根”?

很多人认为,脚气是小病不足挂齿,也不清楚脚气有哪些危害。其实,脚气除了会传染自身其他部位皮肤,以及造成家庭间传染外,还会引起丹毒、蜂窝组织炎或急性淋巴管炎等严重脚气的并发症。

特别是身体免疫力降低、糖尿病患者或长期使用皮质激素者,更容易感染或加重脚气,严重者甚至危及生命。由于该病的高复发率,让很多患者误认为脚气是不能根治的。其实,只要规范治疗、合理用药,脚气是可以“斩草除根”的。

脚气的发生是真菌在作怪。当真菌感染了趾缝、足掌和足跟部的皮肤时,就会发生脚气。该病在症状较轻时,以外用抗真菌药膏为主,坚持治疗2周至4周,待症状消失后再继续使用一周,通常可以治愈,同时注意保持足部干燥、清洁。

脚气症状严重时,双脚会肿,还可能引起其他相关疾病。由于外用药膏在皮损面积大时不易涂抹到位,加之角化型脚气药物不易渗透等因素,此时应加用口服抗真菌药以缩短疗程,达到彻底治愈的效果。

因为广谱抗真菌药物可以杀灭皮肤癣菌、酵母菌、霉菌等各种真菌,既能提高疗效又能节省鉴别菌种的时间和脚气的治疗费用。

在公共场合,如果与患病的人共用拖鞋、脚布时,真菌可能就会悄悄爬上您的皮肤。因此要预防该病,首先尽量不穿他人穿过的鞋子,比如公共拖鞋等;第二避免使用别人用过的盆洗脚;第三足部需要保持清洁干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才能将脚气斩草除根

脚气的发生是真菌在作怪。认真菌感染了趾缝、足掌和足跟部的皮肤时,就会发生脚气。该病在症状较轻时,以外用抗真菌药膏为主,坚持治疗2周至4周……详细>>

如何将脚气斩草除根?治疗脚气4要点

手足癣这种疾病是皮肤癣菌侵犯掌、跖、指、趾间皮肤及甲板引起的浅部真菌感染。手足癣的病原菌为表皮癣菌属,以间接传染为主;甲癣与手足癣多为同……详细>>

治疗脚气如何“斩草除根”

脚气是一种常见且顽固的疾病,甚至可中年不愈,不仅影响生活,而且还对患者的身心造成了严重影响。那么,脚气怎么治能去根呢?详细>>

熟悉脚气方可正确治疗 如何将脚气斩草除根

目前医学上基本这样认为:脚气就是脚癣,主要是因为真菌感染引起,具有较强的接触传染性,它还有一系列的别名,如烂脚丫,香港脚等。详细>>

治疗脚气光靠止痒还不够 如何才能斩草除根

近日各地雨水频频,又到了脚气的“多事之秋”,湿热的夏季天气会加速真菌繁殖速度,加重脚气症状,让不少治愈已久的脚气又卷土重来。有些患者认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