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春季皮肤过敏吃什么?如何预防过敏?

2017-05-17 14:39:40      

春季皮肤过敏吃什么?

多吃水果对于春季的皮肤过敏有很大的益处,根据营养学家的研究,洋葱和大蒜等含有抗炎化合物,可防过敏症的发病。另有多种蔬菜和水果亦可抵抗过敏症,其中椰菜和柑橘功效特别显着。因为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正是天然抗组织胺剂,若每天从饮食中摄取1000毫克,就足以防止过敏症的出现。

过敏性体质的人血液中游离氨基酸比健康人少,若能增加血液中的游离氨基酸,过敏症的发病率将大大降低。豆浆中这种物质含量最丰富,过敏性体质者最好每天喝些豆浆。

如何预防过敏?

那么如何预防过敏呢?避免接触过敏原是最重要的。具体预防措施如下有:

防尘螨过敏,定期、彻底进行房间清扫,清扫过程中,过敏者应暂避室外;经常室内通风,保持室内干燥;避免使用羊毛毯、羽绒被,勿用羽毛、长毛绒玩具;被单、窗帘勤洗勤换,被子枕头定期阳光暴晒;空调、空气过滤器的滤网应经常清洗、更换。花粉过敏的人春季外出尽量长衣长裤、戴口罩,避免靠近花丛。

饮食方面,应以清淡、温补为主,不宜食过多油腻、生冷、辛辣的食物。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如小白菜、西红柿、青椒等深绿色蔬菜及柑橘、柠檬等水果,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预防春季多发病。此外,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规律生活,避免过度疲劳,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都有助于抗过敏。

对紫外线过敏的人群春天要做好防晒,养宠物的市民则要多观察自己是否有过敏反映,并给宠物定时洗澡消毒。另外,建议市民春季多食用一些汤、粥和滋阴的食物,多喝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如何预防

脸部皮肤过敏一直是困扰着我们的健康。那么,脸部皮肤过敏该怎么办?今天专家为你详细解答几方面可以有效解决脸部皮肤过敏问题。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

春季来临,花粉、柳絮易成为过敏原,使人出现皮肤瘙痒或皮癣等过敏症状。针对这种在春季易发的皮肤问题,收集了一些关于去除皮肤过敏的方法,希望……详细>>

如何巧吃食物预防皮肤过敏

遇风、遇寒、遇热、遇辣、遇日晒、遇激动、遇手抓、遇压迫、遇海鲜、遇化妆品、遇叮咬、遇尘土、遇花粉、遇冷水等皆可能引起皮肤过敏。防治过敏要……详细>>

如何预防皮肤过敏?

当外在环境出现变化,肌肤无法调适,皮肤会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以及过敏现象,敏感性皮肤就是容易因饮食、情绪或所用的护肤用品,导致皮肤表面干燥、……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预防应远离过敏原

皮肤过敏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很多人都遭受过敏的困扰,但是很多人都不清楚自己的过敏源到底在哪里,钟南山院士曾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