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哪些因素诱发皮肤瘙痒

2017-05-17 14:15:26      

诱发皮肤瘙痒的内因:

1、脏疾病胃、肠、肝、肾等内脏器官发生功能性或器质性疾病,尤其是糖尿病,尿毒症,肝脏病的病人,常常有全身泛发的瘙痒;某些肿瘤如白血病、淋巴肉瘤及恶性淋巴瘤的病人发生皮肤瘙痒。

2、经精神系统障碍脑动脉硬化、脊髓痨、神经衰弱也可以发生全身性或限局性的皮肤瘙痒。在临床上常见有神经官能症病人有某种幻觉,认为皮肤内有虫而觉痒,有的养成搔抓的习惯。

3、分泌的障碍某些妇女在妊娠期常有瘙痒症,一般在产后消失,月经紊乱或卵巢疾病常引起女阴瘙痒症。老年人的皮肤瘙痒可能与体内性激素水平降低有关。甲状腺疾病的病人可以有瘙痒症。

诱发皮肤瘙痒的外因:

1、温度的变化常常引起皮肤的瘙痒,冬季瘙痒症与夏季瘙痒症的患者对气温的变化极为敏感。被褥太热,突然受热或遇寒皆可能引起瘙痒的发作。

2、机械性磨擦或理化因素的刺激均可以引起局部的瘙痒。例如某些人对羊毛敏感,某些碱性过强的肥皂,穿着化纤的毛织品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因素可以导致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是皮肤科的常见病,在临床工作中我们发现,前来就诊的患者都是因为皮肤瘙痒难耐,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才来看病的,那么皮肤瘙痒究竟是……详细>>

导致皮肤瘙痒的原因有哪些?皮肤瘙痒怎么办?

大家都遭受过皮肤瘙痒的问题吧,皮肤瘙痒是一种神经性皮肤病,可能是由于蚊虫叮咬或者其他疾病导致。轻度皮肤瘙痒可能就会出现划痕,重度皮肤痒甚……详细>>

经常皮肤瘙痒?引起皮肤瘙痒的10大诱因!

每个人都有可能会遇到皮肤瘙痒的情况,一般来说,皮肤瘙痒并不严重,而且很快会消失。但是有些时候,皮肤瘙痒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这种情况下,……详细>>

冬天干燥容易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的5个诱因

因为冬天的气候非常的干燥,所以对一些人的生活、饮食习惯等都会有影响,而且皮肤瘙痒是冬季常见的现象,那么冬季出现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呢?感兴……详细>>

引起皮肤瘙痒的原因哪些?

说到皮肤瘙痒,虽然不至于让人毛骨悚然、胆战心惊,但也会让很多人心有余悸。说到底是人们对皮肤骚痒有心理恐惧。毕竟出现皮肤骚痒时,相当难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