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简述过敏性荨麻疹的相关症状

2017-05-17 12:17:57      

1、约过敏性荨麻疹的半数患者有全身症状,如发热、多汗、畏寒、恶心、眩晕、头痛、关节痛、疲劳、呼吸困难等。

2、病人患处皮肤受压后4-8小时局部发生风团,皮损持续时间为8-72小时,平均20小时左右。

3、过敏性荨麻疹症状好发于身体受压部位,如掌、跖、臀、上背,少见于面部。

4、多数过敏性荨麻疹患者风团有痒感,还可有灼痛、烧灼、刺痛感,尤其多见于跖部和头部皮损。

5、患者皮损为大的红斑,深部水肿,中央血管受压呈白色。皮损很少扩展到受压以外的部位。如果用拇指和食指挤皮肤,皮肤可呈橘皮样外观,表明皮肤深部有水肿。

6、自觉症状轻重不一,有些过敏性荨麻疹患者皮肤深部水肿波及到附近的关节和肌肉,可有剧烈的疼痛和不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简述过敏性荨麻疹的相关症状

约过敏性荨麻疹的半数患者有全身症状,如发热、多汗、畏寒、恶心、眩晕、头痛、关节痛、疲劳、呼吸困难等。详细>>

治愈过敏性荨麻疹

皮肤过敏是最常见的过敏反应,例如风团、湿疹、血管性水肿、红斑、瘙痒等,其中以过敏性荨麻疹最为常见。过敏性荨麻疹也称“鬼犯疙瘩”,表现为皮……详细>>

过敏性荨麻疹是否会传染

过敏性荨麻疹是否会传染?荨麻疹俗称风团、风疹团、风疹块,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详细>>

过敏性荨麻疹的主要有哪些症状

由于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因素,从而导致人们患有了荨麻疹。荨麻疹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疾病,该病虽然不是持续性连续发病,但其难忍的瘙痒最是令人厌……详细>>

过敏性荨麻疹的症状

日光性荨麻疹较少见:风团发生于暴露日光部位的皮肤,有痒和针刺样感,有时透过玻璃的日光亦可诱发。严重时有全身反应如畏寒、乏力、晕厥、痉挛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