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爱美想穿露背装却长痘?这样子能治背后痘痘

2017-05-17 10:10:28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大概是最让人郁闷的皮肤疾病之一了,发于面部就是典型的毁容性疾病,如果是发于身上其他皮脂腺较为发达的部位,又可能造成其他困扰。比如发于背部不仅穿衣服时会感到不适,而且到了夏天一些爱美女性连露背装也不敢轻易尝试。

为什么后背会长痤疮

1、有的人后背长痘痘是由于细菌滋生导致的。

对于这种情况,平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衣服,勤洗澡。最好用灭菌香皂一类的卫生洗涤用品来给身体杀菌,常用热水洗澡,热水可以有效洗去皮肤过多的皮脂分泌物,防止细菌滋生。

2、除了要勤洗衣服外,枕巾也要勤换洗,被子席子要定期清洗,最好经常暴晒一下,利用阳光杀灭细菌。如果卧室无阳光直射,或是房间采光不足,也很容易细菌滋生的,要定期用紫外灯杀菌或是艾草、苍术等烟熏杀菌。

3、饮食不当也会导致后背长痘痘,例如大量食用油腻、辛辣、油炸等食品。

对于这种情况,平时要注意减少或是避免食用煎炸等的食物,多食用水果蔬菜,荤菜以蒸煮等清淡方式为主。

4、有的时候是人体燥热上火,也会导致后背长痘痘。

对于这种情况,平时要多喝水,水能促进新陈代谢,排毒养颜。可以用菊花和雪梨干加冰糖泡水喝,比较败火清热。也可以用冰糖炖雪梨喝。

5、平时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导致皮脂分泌过多,加上运动不足,汗液排得少,皮脂淤积在毛孔,也容易导致后背长痘痘。因而,平时作息要规律,尽量避免熬夜,尽量保持适度运动量。

6、生活工作环境空气过度干燥,特别是空调环境,很容易导致人体静电长期累积,影响皮脂分泌和毛孔通畅,诱发背部长痘痘。因而,可以采用加湿器等维持环境空气恰当的湿度。

7、此外,静电还容易加重背后长痘。无论是预防长痘,还是减轻长痘情况,平时都要尽量穿棉麻丝材料的衣物,使用棉丝材料的床上用品,减少衣物等跟皮肤摩擦产生的静电,进而减少静电对皮肤的刺激。

8、除了自己个人护理和保健,如果痘痘长得比较厉害,最好还是去找医生检查一下,及时对症治疗。

后背长痤疮怎么办

1、内服的药物

主要是抗生素,以抗菌消炎为主,但有些药物含有四环霉素。如果长期服用,无形中会加重肝、肾的负担,对孕妇尤其有禁忌。所以必须有医生的处方,并且在就医时必须跟医生沟通,自己是否曾服用过其他医生或其他医院开出的药方。

2、维A酸类药物治疗

维A酸类药物治疗痤疮可直接或间接作用于痤疮发病的4个主要环节:抑制皮脂腺功能;抗毛囊皮脂导管角化;抑制毛囊皮脂导管内微生物的生长;抑制炎症。所以,维A酸类药物是治疗痤疮最为有效的药物种类之一。

3、新型治疗

除沿用中医痤疮组合配方传统辨证分型进行论治外,强调内治与外治并重,辨证治疗与专方治疗并重,另一方面,在治法上亦有所创新,如在服药方面,有采用周期服药法治疗女性患者。近年来也开始引起重视,如进行了血清锌、铜及维生素A、E值的测定,结果发现,均比健康人明显降低,提示了痤疮患者体内微量元素代谢均呈紊乱现象。实验研究亦表明,患者的血粘度较正常人为高,且较正常人产生过多的皮脂。这些均显示皮脂代谢紊乱,血液循环不良是发病的重要因素,与中医痤疮组合配方认为瘀血、湿热致病说颇为吻合。

4、光动力疗法

非热效应光动力痤疮治疗系统是利用光动力效应进行疾病诊断和治疗的新技术。其作用基础是光动力效应。这是一种有氧分子参与的、伴随生物效应的光化学反应。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为什么后背会长痤疮?3个小妙招消除背部痤疮

面部痤疮影响整体的美观,背部痤疮影响衣着的搭配!原因是背上有痘痘的女生是没有机会穿漏背的衣服的!那么,背部长痤疮的原因是什么呢?如何有效……详细>>

后背长痤疮怎么办?别担心,这4种方法帮你一一击退它们

痤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青春痘,它是目前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主要是皮脂腺管和毛孔堵塞让皮脂没办法分泌而发炎导致,此病在各个年龄阶段都会出现,……详细>>

后背长痤疮是怎么回事?洗面奶会不会加重痤疮?

痤疮是一种既影响健康又影响美观的皮肤疾病,主要多发生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社交都带来很大的影响。患者体内雄激素特别是睾酮水平升高……详细>>

后背经常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长痘是常见的一种现象,尤其是青少年男女因为正处于青春发育期,激素比较旺盛,痘痘生长的频率以及数量也就会增多。大多数人在说起痘痘时都认为脸……详细>>

哪些人容易在后背长痘?如何预防后背长痘?

有些人特别容易在后背长痘,即使不痒不痛,也不舒服,尤其是长痘留下的痘痕痘印极其不美观,男人也许无所谓,可是这让那些喜欢在夏天露背的女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