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疥疮会传染吗 疥疮的传播方式

2017-08-06 01:25:48      家庭医生在线

疥疮是由于疥虫感染皮肤引起的皮肤病,是一种临床上的常见的皮肤病,症状是严重的皮肤瘙痒,尤其是晚上。疥疮是会传染的,而且传播速度非常快,主要传播方式是通过直接接触、间接接触、性接触等。

疥疮会传染吗

疥疮会传染,还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建议大家患上这种疾病之后要及时的就医治疗,为了避免传染给他人,在生活之中应该做到任何私人物品都要专人专用,还应重视和做好生活物品定时的消毒,瘙痒的时候不要用手去抓去挠。一旦发现自己感染了疥疮,一定要尽快就医,经过正规医院及时有效的治疗之后,很快会治愈。

疥疮的传播方式:

1、直接接触:与疥虫病人或动物直接接触,被感染的几率非常大。

2、间接接触:间接接触被患者污染的衣物、用品、家具等,甚至包括坐公交车疥疮患者抓过的扶手等,因为疥虫离开人体后还能存活2-3天,所以疥疮传染性很强的,往往是一人得病全家被传染。

3、性接触,由于疥虫多寄生于皮肤的细嫩、皱褶处,因此阴道等地方也是疥虫喜欢寄生之处,如果发生性接触,就很容易被感染。

疥疮的症状

(1)抓痕血痂 由于疥疮患者,瘙痒剧烈,患者不自觉地搔抓,常常出现皮肤的抓痕和血痂。

(2)继发湿疹化 由于疥虫的分泌物刺激皮肤,加上搔抓等因素,皮肤出现红斑、丘疹、水疱等损害,这就是继发湿疹化,往往加重瘙痒。

(3)继发感染 由于搔抓,卫生条件差,或气候炎热,出汗多等原因,皮肤很容易继发感染,出现继发性脓疱疮、浅表淋巴结肿大的症状。

(4)继发肾炎 由于疥疮继发感染,而疥虫的分泌物和细菌感染等因素可以作为抗原作用于人体,继而出现肾炎。患者可感到乏力、浮肿、腰痛等。

疥疮如何预防

1、注意个人卫生,对被污染的衣服、被褥、床单等要用开水烫洗灭虫,如不能烫洗者,一定要放置于阳光下曝晒1周以上再用。

2、出差住店要勤洗澡,注意换床单。

3、不要与他人共用毛巾等个人卫生用品。平常对疥疮的预防首先要及时清洁,尤其对可能被污染的衣服、被褥、生活用品要彻底消毒;其次,要避免过度的搔抓,要及时剪指甲,以防通过搔抓感染脓疥;擦约、洗澡及换衣服都要及时。

(责任编辑:黄宏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疥疮 疥疮预防 疥疮

疥疮会不会传染?疥疮的食疗偏方

疥疮是由疥虫感染引起的传染性寄生虫病,夜间瘙痒更为明显,全身都可以发病。一般多发生在皮肤薄嫩的地方,比如手指缝、腋下、乳房周围、大腿内……详细>>

疥疮是怎么传播的

疥疮是寄生在人体皮肤表层内的疥螨所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性皮肤病。详细>>

疥疮常见的四大症状 疥疮的生活起居护理

疥疮是由于疥虫感染皮肤引起的皮肤病,本病传播迅速,疥疮的体征是皮肤剧烈瘙痒(晚上尤为明显),而且皮疹多发于皮肤皱折处。疥疮是通过密切接触……详细>>

疥疮患者家属如何预防疥疮

疥疮可以传染,所以疥疮患者的家属要预防,因为被传染的几率大,疥疮疾病是非常容易传染的,传播路径有很多种无论是直接传播还是间接传播都有可能……详细>>

疥疮的传染途径

直接感染:直接与携带疥虫的病人或动物接触以后被感染该病,是疥疮传播的重要途径。一般家里或单位、宿舍有疥疮患者以后,其他人再次感染疥疮都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