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痘痘如何正确防治?治疗痘痘可别“误入歧途”

2017-05-21 08:19:35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严重影响个人形象,不正确治疗会形成极其难看的痘斑、痘坑、痘疤痕,成为疤痕脸、麻子脸终生不退,严重影响择业、择偶、交际,被"誉为"美丽的第一杀手!严重的患者还可形成皮肤癌。其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主要是可以引起严重的继发感染,使皮肤各项正常功能受损。有许多青年人患了青春痘,由于自身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后期病情严重恶化,形成毁容性疤痕脸,造成心理压力过大,羞于见人,性格变得孤僻,非常自卑,引发青春期忧郁症,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

痤疮的诊断要点有哪些呢?

1、痤疮好发于青年男女,发病率为27.58的话,一般要延续到30岁左右才能减轻或痊愈。

2、全球医院网专家指出,疙瘩好发生在额面、胸、背等皮脂腺丰富的部位。

3、皮疹初起时为小丘疹,约帽针头大或粟粒大,呈正常肤色,叫白头粉刺,当内容物露出,且顶端变黑后称黑头粉刺,用手挤压有乳白色或米黄色脂样栓塞物排出。在病程中,丘疹可长大、化脓或演变为结节、囊肿和疤痕等。

4、专家及诶少,痤疮的发生常合并面部多油、头屑多,且疹痒或伴脱发。

5、痤疮患者一般无自觉症状,炎症明显时可有疼痛,因此人们不难发现自己出现痤疮症状。

痤疮的预防方法:

1、多吃水果和蔬菜。尤其是有利于减少皮脂分泌和促进痤疮愈合的水果和蔬菜更要吃,如:苹果,梨,西红柿,西瓜,黄瓜,丝瓜,冬瓜,苦瓜等,但注意象荔枝,橘子,榴莲等高糖的水果应该少吃。

2、面部清理。油性皮肤面部皮肤的油脂清理很重要,但不可过分洗脸,可以选用硫磺香皂,硼酸香皂等抑制皮脂分泌的香皂,在鼻翼部位的皮肤应该重点清洗。

3、避免机械挤压痤疮。尽管痤疮的脂栓的排除有利于痤疮的愈合,但还是不提倡用手和器械机械挤压,因为挤压后很容易造成脂栓挤入真皮层内造成进一步的深层炎症,同时容易留下色素沉着和斑痕,尤其对斑痕体质的朋友更应该注意这一点。如果实在要排除脂栓的话,建议对黑头较为明显的痤疮用专门的痤疮挤压器进行挤压,同时注意消毒避免感染,也可以去医院进行护理。

4、养成每天运动的习惯。适度运动可促进新陈代谢,对于身体及肌肤都有良好效果,但是千万不要5分钟热度,要持之以恒,记住,即使是每天3分钟的体操,也是保持美丽肌肤的秘诀。

治疗痤疮可别“误入歧途”

1、“青春痘”只发生在青春期

青春痘因多发于青春期而得名,但这并不意味着在其他时期就能“幸免”。一些中年人也会因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导致内分泌失调而患上痤疮。而一些儿童由于常常食用富含生长激素的肉类和蜂王浆等补品,导致发育期提前,八九岁就开始长痘。

2、“痘痘”全当青春痘

发现脸上长出痘痘时,千万不要急着涂祛痘膏,因为那不一定是青春痘!除痤疮外,扁平疣、汗管瘤、粟丘疹和面部湿疹都是发于脸部的皮肤病,有的人祛痘心切,错把其他皮肤病当成痤疮,脸上一长东西就马上涂抹祛痘药品,而祛痘药剂往往含有刺激性,会加剧皮肤的过敏反应,使皮肤病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痤疮 痤疮的预防 痘痘 痤疮

痘痘能挤吗?治疗痘痘可别“误入歧途”

青春痘的医学名称叫“痤疮”,是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好发于面颊、额头、鼻颊沟,其次是胸部、背部、肩部,表现为与毛囊一致的圆锥形炎性丘疹、……详细>>

治痘痘别"误入歧途" 成人痤疮治疗有误区

曾听到有些人嘲讽的说:我有青春痘啦,虽然不好看,但是至少证明一点我还“青春”啊!听到这话,脸上有青春痘的人士,是不是也会会心一笑呢?的……详细>>

如何正确挤痘痘

米醋对痤疮有影响吗,米醋与痤疮的关系,长痘痘怎么办,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如何防治痤疮?正确洗脸法远离痤疮

痤疮俗称青春痘、粉刺、暗疮中医古代称面疮,酒刺,是皮肤科常见病多发病。青春痘是青春期常见的一种皮脂腺慢性病,其原因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导……详细>>

痤疮患者的如何正确饮食 痤疮的食疗方法

因为饮食和痤疮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大家如果长了痤疮了,就需要多注意饮食了,如果吃了不对的食物就会导致病情加重,现在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在生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