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脂溢性脱发怎么办?饮食禁忌要牢记

2017-05-17 11:33:30      家庭医生在线

脂溢性皮炎好发于身体皮脂分泌旺盛的部位,常见的就是头部和面部这些地方,如果脂溢性皮炎发生在头部,就会导致脂溢性脱发的产生。脂溢性皮炎脱发好发于男性朋友,尤其是中年男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严重。

脂溢性脱发怎么办

1、脂溢性皮炎脱发也有不同的情况,如果你的头发是属于油性的,洗发水的选择要注意避免保湿和含护发素的,2-3天洗一次头发比较好。如果你的发质是干性的,那可以选用清爽型的洗发水。

2、注意日常饮食,饮食应该清淡一些,减少油腻食物的摄入,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

3、注意生活规律。保持日常生活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经常运动。日常的心情调理也很重要,不要轻易动怒。

4、情况严重的,一定要到医院检查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治疗,不可自己随意用药。

脂溢性皮炎患者饮食禁忌

1、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脂溢性皮炎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尽量避免刺激性的食物摄入,因为刺激性的食物摄入会导致患者内分泌的紊乱,加重患者的皮肤炎症。

2、忌饮酒吸烟

脂溢性皮炎患者还要注意对酒类加以禁止,酒类会导致会刺激皮肤加重患者的症状。

3、忌食油腻食物

脂溢性皮炎患者还要注意对油腻的食物加以禁止,油腻的食物摄入会导致患者皮脂腺的分泌加快,加重患者的病情,并且患者还要注意少吃一些甜食和咸食才有利于病情的康复。

头部按摩可防治脱发

1、推擦脑额

用大拇指或掌心按于两眉上脑额处皮肤,两手分别向左右两旁轻轻抹动,到眉梢处再推回前额中央。双手交替,有节律地推擦,十余次即可。力量不宜过大,以前额皮肤不变红为度。

2、梳摩头顶

双手十指分别放在头顶两侧,稍用力从前发际沿头顶至脑后做梳头动作20次左右;然后双手拇指分别按在额部两侧的太阳穴处,其余四指微分开顶住头顶,双手同时用力,从上而下,由下而上做直线按摩10余次;最后用中指或食指按住头顶正中的百会穴,用力由轻到重旋转按揉10余次即可。

3、叩头、揉发根

两手十指弯曲叩击头部10余次后,稍用力抓住发根,从前至后做梳头的动作,揉擦整个头部10余次,也可用梳子代替。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溢性脱发怎么办 脂溢性脱发 脱发

脂溢性脱发怎么办?应该怎么对付?

相信有很多头发偏油性的朋友都被自己的头发爱出油而困扰,因为如果不每两天洗一次头发,整个脑袋就像油田,更让人气愤的是头发脱落的厉害,其实头……详细>>

脂溢性脱发怎么办?试试这6招,很管用

脂溢性脱发的主要症状是大量脱发且伴有头皮油性,一般发生在男性身上。脂溢性脱发会让头皮出现太多皮屑和油脂,影响其形象和人际交往,甚至给男性……详细>>

侧柏叶脂溢性脱发

由于各种原因,一些人会出现脱发的现象,比如脂溢性脱发。对于脂溢性脱发有些人不是很了解,其实常被称作早秃,一般情况下是由于脂溢性皮炎而导致……详细>>

脂溢性脱发可以根治吗?应该怎么样治疗?

脂溢性脱发是很多男性都会面临的问题,虽然也能够吃药控制,但是头发还是会继续掉,所以这就让一些患者对彻底治愈脂溢性脱发失去了信心,为此,家……详细>>

防治脂溢性脱发的10个重点,了解一下!

脂溢性脱发是皮肤油脂分泌过剩所引起的头皮角化和脱屑,毛囊得不到充足营养,而使得毛发干枯,然后慢慢脱落,最终形成脂溢性脱发,预防大于治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